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15mW级深紫外LED芯片——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作者: 来源: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5mW级深紫外LED芯片,为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15mW级深紫外LED芯片

Deep UV-LED Chips With LOP Of 15mW

申报单位: 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抗击新冠肺炎,深紫外LED亦可贡献力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在非典时期就发现,使用强度大于90μW/cm2 (微瓦特/平方厘米) 的紫外线照射冠状病毒30分钟,可以杀灭SARS病毒。且根据国家健康委办公厅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敏感。深紫外LED是本世纪初才发明的一项技术,目前还处于产品导入初期,辐射功率、辐射效率、寿命等方面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单颗紫外辐射功率不足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消毒效果,导致产品应用和推广受限。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深耕深紫外LED技术十余年,在原本2-10mW深紫外LED芯片的基础上,目前研发出的15mW级深紫外LED芯片,外形尺寸0.58mm×0.58mm×0.36mm(长宽高),采用金字塔形的纳米图形化衬底技术结合高低温交替生长技术、超晶格交替渐变位错湮灭技术进行外延生长,并通过优化隐形切割工艺减少了倒装芯片侧壁的全反射损失,最终提高深紫外LED芯片外量子效率到3.34%,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上述深紫外LED芯片经过封装可以在100mA电流的情况下实现15mW峰值波长275nm的紫外光功率输出,相比市场上常见的10mW深紫外LED芯片,我司产品光输出功率提升1.5倍,可有效减少杀菌时间,满足客户需求。值得一提的是,2月8号,满载有深紫科技15mW芯片的紫外杀菌器的EMS快递分别从深圳和北京出发,历时4天终于辗转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手中,支援一线,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物资紧缺的问题。

主要技术参数:

1、外形尺寸:0.58X0.58X0.36mm;

2、工作电流:100mA;

3、工作电压:5-7V;

4、光输出功率:≥15mW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深紫科技研发的15mW深紫外LED芯片外量子效率到3.34%,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金字塔形的纳米图形化衬底技术;

2、外延高低温交替生长技术;

3、超晶格交替渐变位错湮灭技术;

4、芯片隐形切割工艺。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疫情当下,搭载深紫科技深紫外LED芯片的紫外杀菌设备,在投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科室一线后,对个人物品(手机、茶杯、签字笔等)、房间室内车内等实现了有效杀菌,减少了病菌传播导致交叉感染的机会,受援助医护人员也晒出感谢信。

202003021426546287.jpg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梁子湖畔的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是国内高品质深紫外LED核心芯片、器件及其应用产品解决方案的的核“芯”科技企业。

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深紫外LED芯片、模组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针对于水、空气的杀菌净化、食物保鲜、计测光源、光学医疗、保密通讯等领域的需求。公司拥有近千平的千级净化厂房,拥有包括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及封装老化测试在内的完备的深紫外LED生产线,国际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成熟的生产工艺。

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温MOCVD设备、材料生长、芯片制备、器件封装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知识产权。公司拥有一支由归国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及资深技术人员组成的高水平研发技术团队,具有丰富的深紫外LED技术研发和生产实践经验。公司与国际知名实验室协同开发,具备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保证了公司产品的高品质和技术的先进性。 凭借优秀的研发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公司已自主研发出高效率深紫外LED(波长范围260nm-310nm)芯片器件及其相关应用产品系统。深紫科技以振兴民族高新技术产业为己任,秉承创新、开拓、超越、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致力于成为全球深紫外LED核心器件及其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顶尖供应商。

公司主营产品或业务:深紫外LED芯片、灯珠、高密COB封装光源模组、深紫外LED光源组件及深紫外应用解决方案。

产品图片:


1.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