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绚彩- 虚拟灯丝灯——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作者: 来源:宁波绚彩照明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绚彩- 虚拟灯丝灯,为宁波绚彩照明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绚彩- 虚拟灯丝灯

Virtual filament lamp

申报单位: 宁波绚彩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一种虚拟光灯丝灯,通过塑包铝外壳、铝基板、外圈LED灯珠和内圈LED灯珠及导光柱的设计,解决了现有的LED灯丝灯采用的是灯条,成本相对普通灯珠要高;同时整个生产中用的是白炽灯的玻璃工艺,会有明火,需要抽真空再充气,对生产各方面要求高;而且通过气体导热散热效果差;外壳玻璃易碎不安全的问题。

主要技术参数:

图解:

图1为一种虚拟光灯丝灯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一种虚拟光灯丝灯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1-塑包铝外壳,2-标准灯头,3-触点,4-电源驱动模块,5-铝基板,6-外圈LED灯珠,7-内圈LED灯珠,8-卡环,9-导光柱,10-激光打点部,11-吹塑泡壳,12-第一导线,13-第二导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实用新型通过塑包铝外壳、铝基板、外圈LED灯珠和内圈LED灯珠及导光柱的设计。

经济评价分析:

虚拟光灯丝灯,涉及电光源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塑包铝外壳;塑包铝外壳包括外包塑部和内嵌铝部;外包塑部一表面与内嵌铝部固定连接;外包塑部周侧面固定连接有标准灯头;标准灯头下方设置有触点;内嵌铝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源驱动模块;内嵌铝部内壁卡接有铝基板;铝基板一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若干外圈LED灯珠和若干内圈LED灯珠。本实用新型通过塑包铝外壳、铝基板、外圈LED灯珠和内圈LED灯珠及导光柱的设计,采用普通的LED颗粒和导光材料成形并使用激光打点加工工艺加工的一体注塑成形且带有切面的导光柱,将光的视觉效果模拟成灯丝灯,替代传统白炽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通过塑包铝外壳、铝基板、外圈LED灯珠和内圈LED灯珠及导光柱的设计,采用普通的LED颗粒,通过导光材料成形并使用激光打点加工工艺或一体用导光材料或一体注塑成形且带有切面的导光柱,将光的视觉效果模拟成灯丝灯,替代传统白炽灯。

2、通过冲压塑包铝外壳的外包塑部与内嵌铝部的设计及与铝基板盘配合,能够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并免去原有繁琐的玻璃烧制的加工工艺。

3、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泡壳换成吹塑工艺,使产品更安全;解决传统的灯泡外壳易碎的问题。

获奖、专利情况:

申请号201920139664.4

申报单位介绍:

宁波绚彩照明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宁波东钱湖畔,是一家专业从事LED照明灯罩原料、照明灯罩材料、型材、注吹球泡灯罩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着专业的技术,优良的品质,不断创新开拓的能力,成为LED行业灯罩原料的合格供应商。 我公司主要研究、生产各种LED灯罩原料、发光型材原料,同时投入双镙杆剂出机、注吹一体机、注塑机、型材剂出机等设备。为广大客户提供LED光扩散材料、LED远程光转换材料、LED磨砂材料。同时提供LED各式球泡与型材、管材、异型材等灯具发光专用型材产品。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