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NB-IOT单灯控制器——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1 作者: 来源: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NB-IOT单灯控制器,为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0.jpg

项目名称: NB-IOT单灯控制器

Single lamp controller

申报单位: 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目前城市照明单灯控制器技术主要包括ZIGBEE、PLC、GSM等通信方式,但都存在一定的应用问题,如ZIGBEE抗电磁干扰能力弱,PLC受电网浪涌的影响较大,GSM网络在未来将逐步退出使用。结合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技术,我司研发了基于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的免维护单灯控制器。通过将NB- IoT的窄带通讯技术与传感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与运营商租赁流量池的方式进行通讯组网,实现对道路照明每个灯杆进行独立的开关、节能控制,对路灯的电压、电流等信息进行实时动态采集。基于NB-IoT的照明控制系统开拓了照明控制新思路,将每一盏城市路灯都纳入到城市照明管理平台内,实现对现有路灯单灯通讯技术升级服务,真正意义上实现合理亮灯和按需照明理念,保证百姓、车流的出行需求,同时实现低碳节能。

主要技术参数:

1、工作电压:85V-450VAC
2、通讯方式:NB-IOT
3、信号灵敏度:-130/-114dBm
4、调光方式:0-10V/PWM调光/数字调光
5、工作环境:-40℃-+85℃
6、报警方式:主动上报、查询上报
7、报警信息:灯具故障、电源故障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经济评价分析: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NB-IOT通信方式,不受电磁、电网浪涌等干扰影响;
2、标准NEMA接口,方便安装,即插即用,后期维护简单方便;
3、可靠的数字调光输出接口,0-10V 或 PWM 调光方式,匹配市场所有LED电源;
4、具备电流、电压、功率、功率因素远程读取功能,同时可以进行电能统计;
5、防护灯具达到IP68,适应各类恶劣环境使用;
6、具备主动上报故障功能,方便运维管理,降低运行成本。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江苏延长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旗下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最初由南京大学邹志刚院士团队与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组建的,是南京大学昆山创新研究院所孵化的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为宗旨,下设氢能利用和智慧光电两个事业部。
智慧光电事业部主要从事新一代照明光源-LED、智能照明产品、智慧灯杆、风光互补电源等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提供专业照明设计、照明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和节能服务,实施智慧城市照明项目、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智慧园区及分布式能源供电项目。拥有“皓朴”、“月之恒”等多个知名品牌,具有众多优秀的项目案例,获得新能源照明产业贡献奖及中国景观照明产品三等奖。
精进、创新、卓越,创造绿色未来,桑莱特人,风一样的追梦者,正在努力成为新能源产业的领跑者。

产品图片:

1.jp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