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海迪科 全光谱可调色温COB——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7 作者: 来源: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海迪科 全光谱可调色温COB,为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海迪科 全光谱可调色温COB

海迪科 全光谱可调色温COB

申报单位: 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产品配合驱动颗实现全天日光模拟,光谱种包含更多的波谱成分,光谱中包含从紫光,到近红外的几乎所有可见光光谱,光谱分布均匀,照射自然,产品在配合驱动调色,光谱在各色温均,接近自然光。产品使用倒装芯片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同时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节律调节,是作为目前健康照明灯具光源的首选。

主要技术参数:

尺寸 15.8下5.8mm 发光面9mm

电压:36v 功率:15w 显指Ra>95 光效>120

可实现2700K~6500k连续变化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未市场见有类太阳光可调色温COB产品

国内COB主要为正装芯片,焊线,其散热率较低。金线在胶体内较为脆弱,

国内外COB实现全光谱主要方式蓝光芯片涂敷不同荧光粉实现,光谱连续性低,同时光谱成分中缺少紫光成分。

部分国外COB厂家使用紫光芯片激发荧光粉发出全光谱,由于紫光效率较低,产品整体光效偏低。光谱在连续性不足。

可调色温COB国内外产品均存在光谱成分不足,

经济评价分析:

可以弥补市场上可以制作节律调解照明的COB空白市场。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产品独创采用指定波长芯片激发指定波长荧光粉,使得激发效率最大化,同时可实现按自然光中光谱成分,按比例搭配以实现产品光色更自然。同时减少不必要的荧光粉二次激发。已提高整体光效。

获奖、专利情况:

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全光谱光源封装结构 2019200374879

一种高光密度高光品质的COB封装结构2019206507198

一种含紫光或近紫外芯片的光谱调光封装结构2019211098285

一种含紫光或近紫外芯片的光谱调光封装结构及其制作方法201910639866X

一种高光密度高光品质的COB封装结构2019206507198

申报单位介绍:

海迪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系国家“千人计划”美籍归国专家领军,拥有多位外籍研究人员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家晶圆规模芯片级封装WLCSP R 光源,世界首创的CoreSP R专利技术,将光品质跟光效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公司秉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探索一代”的研发理念,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成立五年多时间获批近百余项国内外专利(含美国发明专利),公司于2016年成功收购了日本全资子公司奥辉光电,并且与日本昭和电工,夏普电子,东芝电子建立起长期芯片合作,公司也与台湾长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大、南通大学等重点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建有“江苏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工作站” 。荣获“江苏省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并已通过ISO9001、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LM80产品质量认证。

公司专注于生产研发先进封装、显示、未来照明及LED上游核心产品,公司战略产品为Mini背光及先进显示。公司与政府联合创办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主要从事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氮化镓功率器件与的研发和生产。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