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初生萌芽——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初生萌芽,为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初生萌芽

Nascent bud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州美术学院-刘敏华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基于照明功能,以初生为主题,选取萌芽的生长特点,转换成灯具设计中的材料能更好地包裹光源,而不局限在萌芽的造型特点上,通过材料与光源的结合去更好的、更完整的再现自然柔和光效,散发光原本的生气。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LED灯带 尺寸(单位:mm):吸顶灯460x460x193;吊灯590x525x1000;壁灯150x136x80;落地灯A1470x550x1980;落地灯B402x402x1185;台灯245x245x400 材料:塑料与金属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对比同类产品,此设计不同点不仅体现在设计理念上,其LED光源的分布方式也照明效果焕然一新。

商业评价分析:

系列化设计能实现产品一部分零件可共用,制作成本低,可产化程度高。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无需特殊的材质与工艺即可实现,结构设计简易,使得拆装与运输成本低,实用性强。包裹光源的设计也可运用到类似产品中,若能配合灯罩材质则能更好的体现出自然光效。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州美术学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国务院公布的首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