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星雾——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刘天孜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星雾,为齐鲁工业大学-刘天孜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星雾

Star&Fog

申报单位(或个人):

齐鲁工业大学-刘天孜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书桌、床头柜变得越来越拥挤——台灯、夜灯、加湿器、香薰机、插线版、无线充电器、装饰物……而星雾就是将台灯、夜灯、加湿器结合在一起,节省空间,再赋予其外形、灯光效果、层次、出雾方式、打开方式、连接方式等方面的设计,使其更加美观、富有内涵、更加独特。多种出雾模式,即使与灯结合也不失优秀功能。经过设计的灯罩与旋转装置使星雾给房间带来星空闪烁的光影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材质与工艺:

1、星雾上部外壳使用热弯处理的有机玻璃,灯罩部分使用有色ABS+PC热可塑性塑料,耐热性好应且易于成型;

2、内部灯体外壳利用滚塑工艺成型,采用磨砂PE,坚韧性高,不变形,不易破碎,耐磨、耐腐蚀性好;

3、中部下部外壳使用喷砂工艺的磨砂玻璃;

4、加湿器主体使用黑色PVC塑料,坚固性好;

5、顶部旋钮使用硅胶材质,亲肤性好,具有一定摩擦力,易操作。

6、使用高亮led灯珠,使用寿命超长,并具有色温调节功能,通过顶部旋钮可进行色温调节,范围为4000K-5500k,4000K相当于日出,5500K相当于正午日光。LED相对于传统灯泡更加节能环保。

7、加湿器的开关方式以钢珠为媒介通过触摸操作实现。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较,星雾更加适应我国快时代的社会情况,更适合中国人的使用需求,也更附和中国人对产品需求的变化趋势。

商业评价分析:

现在大多是人的书桌、床头柜、办公桌上都放置了很多产品,所以现在人们很需要可以将杂整合为简的产品,二星雾正是适应了消费者的这一需求,精致的灯光效果迎合当代人的品味,使得快时代下的人们可以在使用星雾时放松下来,给人们带来安适舒心的氛围。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星雾可以放在卧室、客厅、宿舍、办公室等场景使用,将加湿器和台灯、夜灯结合在一起,有效的减少了空间的占用。星魂被分割为三部分,每部分之间以磁铁吸附相连。上部为加湿器和灯光的光影制造处,加湿器出雾口经过改良设计,使得出雾的形式变得更加棉柔,可旋转的灯罩可以营造出星星闪烁的效果,配合棉柔的水雾,给整个场景营造出朦胧夜空的意境:中部为加湿器的储水处:下部为可去除移动的夜灯,用于起夜等场景。中部下部使用半透明重磨砂玻璃,给星雾的整体增加了艺术色彩。顶部旋转可调节色温,触摸金属球不同方式可开启加湿器的不同模式。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齐鲁工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在校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