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生旦净末丑——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王亚周 王子同 张秋月 张仕昊 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生旦净末丑,为辽宁科技大学-王亚周 王子同 张秋月 张仕昊 邢万璐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生旦净末丑

male/female/clownish/comic/roles

申报单位(或个人):

辽宁科技大学-王亚周 王子同 张秋月 张仕昊 邢万璐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在构思构成中我们想象了一些传统文化中关于颜色的一些文化元素,其中最具代表的是京剧脸谱,京剧脸谱是一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特殊化妆方法。已经被大家公认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标识之一。而京剧脸谱中的每一张脸谱都会通过颜色以及绘制方式的不同代表人物的性格特点,这正是我们想要重点表现的。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性格,这也就给了我们一个灵感,即通过灯光互动装置(手心温度感应或输入生日,根据手温的变化或者生日所代表星座性格),通过脸谱颜色与造型的变化表现互动人员的不同性格,继而增加装置乐趣性和体验感。

主要技术参数:

导光板:1500×2500mm×12块 灯带RGB可控光,形成图案 导轨45000mm×12条 互动感应装置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无同类创意,有相关技术,可实现产品制作

商业评价分析:

互动性、娱乐性较强,适用于多种场合,商业价值高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结合中国传统元素进行灯光互动。 运用西方星座性格特点结合中国脸谱形式进行灯光互动呈现。

其他优秀案例:

2018年度 作品“景星庆云” 获得辽宁省“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构造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辽宁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aoning)简称“辽科大”,坐落在辽宁省鞍山市,是我国较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辽宁省学分制管理试点高校、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拥有研究生推免权和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一所以工学为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等七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1][2][3][4] 学校始建于1948年,195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鞍山钢铁学院,1980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2006年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同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原为冶金工业部直属,1998年转为辽宁省与教育部共建共管,以辽宁省管为主。原鞍山市高等职业专科学校、辽宁省人民武装学校、省食品工业学校、省冶金工业学校和省建材工业学校相继并入。 据2019年2月学校官网显示,辽宁科技大学占地183余万平方米;学校设有研究生院、20个学院、1个教学部和1个工程实训中心,共设59个本科专业;有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4个;有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获批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重大科技平台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个;有专任教师1216人;有全日制在校生20748人。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