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尘封——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光环境设计 -蔡金辰 程立 付宜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尘封,为辽宁科技大学光环境设计 -蔡金辰 程立 付宜坤 吴嘉诚 武欣琪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尘封

Dust laden

申报单位(或个人):

辽宁科技大学光环境设计 -蔡金辰 程立 付宜坤 吴嘉诚 武欣琪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春到凤城中,游运方通,闲来指点过桥东。记得当时心醉处,蛛网尘封” 闲暇时,偶然遇见一座早已无人问津的工厂,厂房的铁门早已腐烂掉渣,推开门,破烂不 堪的铁门依然发出沉重的嘎吱声,厂房里一览无余,只剩下几根承重的柱子和挂满天花的蜘蛛 网,空旷的厂房里四下寂静,仿佛只能听到蜘蛛忙碌织网声,在尘封这座工厂以前的往事。尘 封叮叮锵锵的敲打声,尘封工作间欢快的嬉闹声,尘封着工厂的生命,让时光流逝......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往往会把美好的故事尘封在记忆力,我组成员研究决定采用新型光 纤为主原料,结合蛛网形态和程序编控,利用交互技术使人们与灯光互动,加强人们的参与, 提高工厂的艺术价值。蛛网使用感控装置,人们接触蛛网时就会触发感控装置,从而达到人与 灯光的互动效果。 作品意义:运用新型材料和现代技术展现尘封的记忆,将装置置身于废弃的老工厂和教堂 等,激发尘封工厂的生命活力,唤起工厂古老的记忆,使废旧工厂再次利用,展现其观赏价值。

主要技术参数:

输入电压:AC220V±20%

光源类型:光纤

色温:RGB

安装尺寸: 4000mm*7000mm*7000mm

商业评价分析:

运用新型材料和现代技术展现尘封的记忆,将装置置身于废弃的老工厂和教堂 等,激发尘封工厂的生命活力,唤起工厂古老的记忆,使废旧工厂再次利用,展现其观赏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使用光纤仿蛛网结构进行编织,将光纤接头与四周柱子相连接,把光投射主机镶嵌在四周 柱子上,使光纤与光源连接,在暗淡的工厂环境接入光源使其展现出设计的美感,装置由暗逐 渐变亮,通过光的强弱、色彩、分布变化达到整体空间的呼吸感,渲染空间内部氛围,让人们 沉浸之中,每一个单独的蛛网都会形成一个独特的环形空洞,采用新颖的蛛网结构,从而使装 置达到视觉上的冲击。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辽宁科技大学 光环境艺术设计 16 级 蔡金辰 程立 付宜坤 吴嘉诚 武欣琪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