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梦蝶——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作者:大连工业大学-黄琳裕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梦蝶,为大连工业大学-黄琳裕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梦蝶

Dreambutterfly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大连工业大学-黄琳裕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梦蝶是一款装饰性创意灯具,作品名来源于庄周梦蝶,设计灵感来源于我童年时做过的一场有关城堡的梦。 功能:水晶球下安装有ws2812可编程调光灯带,灯光我调为了蓝紫色流水效果,搭配水晶球十分梦幻。水晶球的背景为大城堡,使用12v的暖黄色灯带打量城堡的部分,调和光色,使整体色调不会太冷。水晶球上的蝴蝶能够感应人手,人手覆在蝴蝶上,灯带就会启动发光。蝴蝶翅膀由两个舵机控制拉动,可模拟出煽动的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作品大小:60cm*60cm 材料部分:

1、蝴蝶翅膀材料:两个舵机,arduino nano,铁丝,硬纸板,蓝色3.3vled,杜邦线。

2、水晶球:亚克力球罩,ws2812可编程灯带,arduino uno,红外避障模块。

3、场景搭建:pvc板,草皮纸,景观树,景观桌椅,星光灯,泡沫城堡模12v暖黄灯带。

程序控制:红外避障模块感应人手有无覆在蝴蝶上方,若有则点亮ws2812灯带,ws2812灯带由arduino uno进行控制调试为蓝紫流水光效。蝴蝶的翅膀由arduino Nano控制180两个度舵机,利用铁丝拉动翅膀上下煽动。

功率:220v电压、5v电压

商业评价分析:

可作为氛围灯运用与特殊场景,也可作为趣味照明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使用ws2812b可编程灯带,产生蓝紫色光芒

2、使用arduino控制舵机对水晶球蝴蝶进行机械控制

3、使用程序控制红外避障模块感应人手有无覆在蝴蝶上方,若有则点亮ws2812灯带

4、将城堡童话元素与灯相结合,冷暖光融合,营造梦幻氛围

其他优秀案例:

基于人脸识别的情感小灯 法压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我的名字叫黄琳裕,是一名大三在读学生,目前就读与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专业。喜欢动手、绘画、弹吉他。对编程感兴趣。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