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借月——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姚家琳、游心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借月,为天津美术学院-姚家琳、游心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借月

take the moon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姚家琳、游心怡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月亮时晦时明,时圆时缺,周而复始,它 的永恒和盈虚的循环变化,让人想到时间和宇宙中事物在正反两面之间 的辩证发展。联想到社会中的人群,也是一代代生生不息,但每个时代的不同背景都造就了截然不同社会特征。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快速传递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过快的节奏会扩大人内在情感的缺口,孤独、抑郁、失眠等成了新的现代病,这款“借月”景观灯将遥远神秘的月球“借”到我们的身边,给大众提供一个柔和亲切的月光旁交流谈心的机会。

1、灯的外形做成月 亮的表皮,可以体验一下和月亮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是非常理想的浪漫制造工具。同时,为了保证月亮灯的呈现效果,所有的操控以及充电接口均设计在底部。

2、灯不亮的时候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当夜晚将灯打开,它绝对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原本树脂调和的表面此刻在灯光的作用下,自然模拟了月球表面的不同亮度。

希望舒缓当代都市青年的生活压力。传播一种乐观积极的态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大功率LED(晶元、CREE)

光通量:200-240LM

色温:2700-3200K(暖白光)

电压:AC 85V-265V,50-60H

电流:DC330±20mA

显色指数:≥70Ra

适用温度: -10℃-45℃

表面温度:≤55℃

灯具尺寸:直径300mm

平均使用寿命:50000 H

商业评价分析:

可作为公共场所(公园、湖畔、广场等)的景观灯,同时兼具座椅功能,造型优雅简洁,十分百搭。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用树脂做灯的外罩,模拟月球表面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始办于1984年,是国内高校中第一个被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1990年成立环境艺术设计系,于2013年按照教育部新颁布的学科目录规定更名为环境设计系,于2014年成立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下设室内设计系、景观设计系。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现有本科生322人,硕士研究生共27人。目前在职专业教师13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硕士生导师3名,博士2人、硕士6人,以及退休教师3名。 30多年来,通过全系教师的不懈努力,教学水平得到社会的好评,每年毕业生被国内一流专业单位争先聘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学成果,在国内高校本领域处于核心层次:在历年来国内各类学生设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优异;是国内各类主要专业赛事、论坛、学术活动的主要单位;本单位专业带头人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设计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学会等国内专业组织的核心成员之一。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的特色教学成果获得了2013年天津市政府教学一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