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赛尚智慧路灯——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作者: 来源: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赛尚智慧路灯,为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赛尚智慧路灯

Saishang Intelligent street lamp

申报单位: 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智慧路灯融合了照明、通信、控制、IT、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的技术,通过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等,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在智慧照明领域,目前国内大多照明厂商智慧路灯的研发都处于探索阶段,且没有形成实际研发成效。

主要瓶颈在于:

(1)电能输出有限。智慧路灯因配载若干智能终端,系统耗电量大幅增加,而现有的路灯储能系统无法保证全天候正常运行,需电网电力补充,建设成本成倍增加;

(2)系统功能缺陷。智慧路灯集成了WiFi、RFID、视频监控、电动车充电桩、显示屏、环境监测、微基站等一系列的功能模块,这就大大增加了网络系统的负担;

(3)智能监控不足。传统的路灯监控方法,不能满足智慧化城市发展的需要。

本公司研发的“赛尚智慧路灯”,它是一款绿色环保的智能产品。集LED照明、视频监控、信息显示、广播音响、一键按警、WiFi热点、充电桩于一体,共用一根灯杆,各功能可根据实际应用按需选用。该产品从课题立项到批量生产每个环节均经过充分的理论研究,设计过程中紧密结合其他类型路灯的设计经验,并对设计内容不断改进,项目集成高效储能、多功能模块共杆和物联网云平台等先进技术于一体,是对传统太阳能照明系统产品的突破性升级和延伸。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将对促进我国照明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主要技术参数:

1、太阳能路灯参数:

①额定日平均发电0.876kWh;

②提供日运行时间5h;

③提供标称供电能力0.876度/天;

④最小辐照等级Ⅰ类;

⑤独立运行时间5天;

⑥设备寿命10年。

2、LED信息屏参数:

①输入电压:220V AC;

②功率:400W;

③寿命>100000小时;

③工作温度:-20—+60℃;

④防护等级:IP65;

⑤接口:USB2.0/以太网/RS485;

⑥支持格式:视频、图像、文字、动画及其他;

⑦长宽比:播放视频可组成4:3、16:9等多种比例;

⑧显示颜色:16.7M(接近于自然色)。

3、充电桩参数:

①工作温度:-20—+60℃;

②防护等级:IP65;

③工作电压:220V AC;

④工作电流:16A;

⑤防雷功能:3级防雷器;

⑥充电连接器机械操作寿命≥10000次;

⑦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8000h。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产品经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全部指标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独立光伏系统—设计验证》(IEC62124-2004)标准的要求,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除具备普通太阳能路灯的优点外,还具有全天候发电(弱光性好)、抗风等级高、轻质美观、施工成本低和高效节能等诸多优点。

经济评价分析:

“十三五”期间,国家明确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向,而智慧照明是其不可或缺的环节,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接入点、一个传感点,智慧路灯未来一定是城市物联网体系重要的信息采集来源,也将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入口。

本产品攻克了智慧路灯多功能模块共杆、高效储能、物联网管理云平台等关键性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智慧路灯制造和运营管理技术,引领传统灯具照明行业的转型升级,迎合我国城市绿色照明“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需求,加快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故而,产品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预计产品达成后可年产“赛尚智慧路灯”2500只,实现年产值7000万元,销售6300万元,利税980万元。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技术特点:

本产品通过自主创新的“模块化”共杆技术,将充电桩、摄像头、广播音响、环境传感器等功能组件与灯杆进行一体设计,可根据需求自由搭配组合,便于拆装、运输和维修。同时,研发物联网云平台技术,扩展云平台存储和大数据的处理能力,解决了智能路灯系统软件的兼容差和扩展难问题。产品特别适用于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及传统道路灯具改造升级,可大规模生产和应用部署,进而提升整个城市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2、创新点:

(1)开发出“超级电容器+锂电池”高效储能系统,有效提高弱电流储存效率,对太阳能的整体利用率可提高20%。

(2)研发多功能路灯共杆技术,通过灯杆结构模块化设计,结合基于32位ARM嵌入技术的多功能控制器,融合协同多种可选功能组件,实现各功能模块按需组合。

(3)突破智能路灯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实现对智能路灯硬件终端的灵活控制和对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达到TB级别数据处理能力。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产品自研发成功以来,在碧桂园智慧社区、福建滨江新区智慧照明工程等户外照明工程施工中得到广泛使用,用户一致认为:该产品除具备普通太阳能路灯的优点外,还具有全天候发电(弱光性好)、抗风等级高、轻质美观、施工成本低和高效节能等优点,满足了照明路灯智能化的需求。

2018年9月,公司成功中标“广东佛山智慧照明工程总承包项目”,项目集物联网、通信、云计算技术于一体,将传统道路照明产品升级和延伸为兼具公共安全、信息发布、环境监测等多功能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通过统一的智能化管理云平台,实现精细化控制,显著降低能耗和节省公共资源,满足智慧城市的发展需求,得到了业主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获奖、专利情况:

产品获“中国节能产品”和“太阳能产品认证”证书,相关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受理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外观专利授权1件。

是否有“智能设计”?

产品通过CoAP、MQTT和WebSocket等协议技术和REST架构规范,广泛兼容多种物联网接口,以实现对智慧路灯硬件终端的灵活控制和数据资源的统一管理;并扩展云平台存储和大数据的处理能力,满足整个城市路灯管理的规模化需求,达到TB级别数据处理量,接入能力≥5000万个,并发数≥20万次,解决了智慧路灯软件层次的兼容和扩展问题,进而实现与智慧城市其它平台的对接。

申报单位介绍:

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成立于2001年,坐落于江苏省高邮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纬十九路。公司占地面积58000平米,建筑面积38000平米,拥有3200T大型数控折弯机、1600T铝压铸机、自动数控等离子火焰切割机,高频自动埋弧焊等百余台大中型先进数控生产设备及太阳能、LED生产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集团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各类通信铁塔(生产及基站租赁)、电力钢杆、太阳能灯具、LED灯具、高压钠灯灯具、泛光灯具、智慧路灯等系列产品。并承接道路照明灯具、楼宇、河道、桥梁、城市广场、智慧路灯的亮化设计与施工。2001年度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体系认证,2004年通过国家电工产品强制性执行的CCC认证、CQC(灯具)自愿认证,2009年通过ISO14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2年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2016年通过BS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认证 ,同时获得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广播通信铁塔桅杆(全系列)生产许可证、国家电网公司颁布的《输变电钢管结构产品质量合格证书》,现拥有国家一级安装资质(城市道路照明专业),并多次被指定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配套照明设施。先后荣获“江苏质量信得过产品”、“江苏省优质产品”、“江苏省明星企业”、“江苏省十佳民营企业”、“江苏省技术进步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重点保护品牌企业”、“江苏省优秀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2008年荣获“中国著名品牌”称号,每年被江苏省国际评估公司评为AAA级资信企业,连续15年被扬州市工商局评为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6年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扬州知名商标及CE认证,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及国外部分市场,深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和信赖。

成长中的江苏赛鸥电气集团,积极向电气、金融、光电、建筑、生态农业等产业发展,分属机构有: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扬州恒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扬州汇鑫典当行有限公司及秋雨路维扬分公司、广陵路广陵分公司、扬州恒世天拍卖行有限公司、高邮市汇银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扬州沃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赛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来致力于科学管理、顾客至上的理念,把实施品牌战略和多元化扩张作为永远不变的追求,我们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与广大的新老客户携手共进,为共同追求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