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SA-501H 微型轨道灯具 ——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8 作者: 来源:中山汤石照明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SA-501H 微型轨道灯具 ,为中山汤石照明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SA-501H 微型轨道灯具

Micro Track Light : SA-501H

申报单位: 中山汤石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SA-501H 简约小巧,适用于博物馆、美术馆柜内狭小空间作重点照明。

产品已大量应用在江苏海澜马文化博物馆 (项目荣获2018年美国IES照明奖Award of Merit、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二等奖)、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台南奇美博物馆、南投中台世界博物馆、台南史前文化博物馆-南科馆等。

产品具有一项发明专利及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母系列在2012年荣获德国iF设计奖、Reddot设计奖。 本产品于2016年获台湾精品奖银质奖。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OSRAM OSLON LED (≤ 2-STEP LED)

显色性:RA>90

色温可选:2700K、3000K、4000K、5700K

输入电压:DC 12V

功率:1.5W (350mA) / 3.4W (700mA)

LED 光通量:93 / 157 Lm @ 3000K

反射罩角度:8°、12°、24°、36°

调节角度:水平355°、垂直90°

灯具颜色:黑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传统展示空间的展架与照明需个别搭配组合应用,须特别订制才能融入现场装潢与环境,完成后很难再变化或扩充;每当换季或更换展品时,常需要将展示架照明全部汰旧换新,形成资源浪费。汤石微型轨道灯具SA-501H灵活便利、再用性高,符合环保需求。

经济评价分析:

目标市场:精品橱窗展示、设计展、艺廊

客群:博物馆展柜商、照明设计师、策展人

扩大应用性:因产品可灵活排列组合,再用性强,搭配全效解决方案应用到博物馆展柜照明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专利双向电路桥接结构,灯具可自由转换方向安装于轨道上

2、灯体可转动355度,上下摆动90度,灵活调整投射范围

3、严选高显色性、色容差≤ 2-STEP LED芯片,能使色容差迭加在色坐标相近范围,确保空间光色质量一致,真实还原展品文物肌理质地

4、简易手指推卡安装

5、DC 12V微量电压,即使手指伸进通电轨道也无触电之危

6、丰富配件、模组化设计

7、防眩设计,最小角度可达 8度,适用 3 米通柜内投射使用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适用于博物馆、美术馆展柜内狭小空间作为重点照明。

产品已大量应用在江苏海澜马文化博物馆(项目荣获2018年美国IES照明奖Award of Merit、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二等奖)、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南部院区、台南奇美博物馆、南投中台世界博物馆、台南史前文化博物馆-南科馆等。

获奖、专利情况:

一项发明专利 (ZL 2010 1 0515950.X)

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2项置物支撑杆及置物支撑架专利(ZL 2010 2 0572287.2、台-M400188)、

1项照明装置专利 (台-M401097)

母系列在2012年荣获德国iF设计奖、Reddot设计奖。 本产品于2016年获台湾精品奖银质奖。



申报单位介绍:

汤石照明集团(台股4972),专注造光27年;2016通过「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验收(时年仅6家灯饰企业上榜)。品牌着重「人与环境的关系、安全舒适光环境」为设计出发点,产品持续创新、获多项专利和设计大奖。汤石专注耕耘亚太区的建筑和展陈照明应用,其准确、圆润、饱满的光型,达到聚焦、均匀或层次感效果,是设计师、工程商的优选品牌!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