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天马行空——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7 作者: 来源:杨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马行空,为杨锐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天马行空

a heavenly steed soaring across the skies

申报单位(或个人):

杨锐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昭苏,又称“特克斯”,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中国“汗血宝马”的故乡,滨江公园也以天马(汗血宝马)为主题而建。景观亮化设计以汗血宝马的传说为设计灵感和设计主线,创作了一批诠释天马的灯具。以“天马行空”,“驹踏神龟”,“幸跃昆仑”,“勤入生肖”,“冀归山林”五个篇章来诠释天马到汗血宝马的艰难历程。本次申报主要为第一款“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故事讲述上古天马能飞天遁地,收到玉帝的招纳。依上古天马而设计的景观柱灯,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作出一匹犹如长翅膀的天马在青云之上奔驰。

主要技术参数:

灯具高度:8000mm。

底部直径:700mm。

灯具材质:不锈钢、亚克力。

光源:内藏LED低压灯带。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内目前大多数景观灯的设计,其故事性和艺术性的表达多停留在平面上的造型设计。该款灯的造型设计图片了平面的约束,以其抽象的形体来诠释天马行空的意图。给人以想象空间。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翅膀”造型为拉丝不锈钢一次性压铸成形,厚度8mm,边部倒角处理防止因锋利伤人。

2、灯柱为3mm厚冷轧钢板,内藏亚克力灯罩。

3、灯体藏4.8W/M灯带,灯带间距50mm,距离亚克力片60mm--80mm。

其他优秀案例:

室内部分:明宇豪雅饭店,通威国际大厦,中石油川庆大厦,温江巨龙酒店等。

景观设计:达州百节溪公园,新疆蝶湖公园,丰都鬼城夜游项目等。

规划项目:巴山大峡谷、海螺沟磨西古镇、德阳旌湖沿线等。

建筑亮化:保利香雪国际、泰州茂业百货、成都传媒大厦。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杨锐,成都市百斯特迪赛照明设计有限公司。2010年进入照明行业。2010年---2013年从事室内照明设计工作,2013---2015从事产品设计,2015---2019从事户外亮化设计,含户外景观亮化、建筑桥梁亮化、城市夜景规划。9年的积累,从室内到产品再到户外,掌握照明和亮化领域的大部分环节。对室内照明、产品设计、亮化设计有独到的见地。认为照明设计是心与物,光与形,时间与空间的对立统一。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