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十字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作者: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李境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字灯,为华南师范大学-李境峰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十字灯

Cross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华南师范大学-李境峰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有关调查显示,我国办公一族的身心健康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工作压力、家庭压力、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等是办公族处于亚健康的主要原因,其表现为烦躁不安、没精打采、脾气暴躁等负面状态,如何减压成为办公族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十字灯针对这一社会问题,提出了节约空间的“办公族减压台灯”的理念,使”边工作边减压“成为可能。我们将办公桌的狭小空间进行再设计,使台灯与减压灯巧妙结合——十字灯,它既能满足台灯的日常照明功能,你更可以在压力大的时候尽情的揉捏十字灯的硅胶部分,它会根据你施加的压力反馈给你不同的灯光颜色,从而达到转移注意力和发泄的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LED芯片

照度:4000K

显色指数:Ra95(显色指数≥95)

材料:ABS、木材、硅胶、304不锈钢

调光级别:手动5挡/无极自动调光

灯体尺寸:450mm*370mm*140mm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Ra95高显指、A级照度、4000K色温、无频闪

2、台灯与氛围灯的巧妙结合,提高空间的利用率,达到台灯的正常照明功能同时,也可以让办公族对其进行适量的发泄与互动,从而达到减压的目的

3、使用硅胶与木材这两种材质进行碰撞,加以金属的点缀,让使用者拥有更多不同的触感体验

4、灯具全身无一颗螺丝裸露,所有边角锋利处都做了倒角处理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姓名:李境峰,性别:男,是华南师范大学产品设计专业16级在校本科生,热衷于产品设计,喜欢产品在落地之前的研究实践,这个过程是挫折的,甚至是绝望的,但是最终的成功是使我痴之以迷得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无论是珠宝设计、文创设计、灯具设计、还是家居产品设计都有获得过一些奖项。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