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太阳能物联网锂电一体灯——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4 作者: 来源: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太阳能物联网锂电一体灯,为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太阳能物联网锂电一体灯

IOT Intergrated lithium battery solar street light

申报单位: 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产品将锂电智能储控系统与LED灯具结合在一起,锂离子电池作为储能单元,具有极高的能量密度,超长的循环寿命,良好的温度特性,优异的安全性能等优点。使用锂电池代替传统铅酸胶体电池光伏路灯项目,大大增加了传统光伏路灯的使用寿命,推动了整个光伏路灯行业的技术进步。


主要技术参数:

详见下表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大部分太阳能路灯是锂电系统、LED分开放置,独立的电池仓增加了额外的成本;

2、市面上常见的产品是在老式的LED上稍微加以改进,如只扩大了部分舱体,整体看来极为简陋;

3、其他产品往往只是单纯的照明,缺乏高端的通讯技术。

经济评价分析:

太阳能锂电一体灯,完全利用自然光资源、无需消耗市电电能。我公司实际工程案例G104滁州至汊河段改建工程太阳能路灯照明项目,全长24km,双向8车道,全部采用150W+30W锂电太阳能路灯,安装数量超过1300盏,实现节电量:105.4万度/年,节约电费:94.8万元/年; 节约标准煤:421.6吨/年; 减排CO2:1050吨/年; 减排SO2:31.6吨/年;减排NO和NO2:15.3吨/年;减排燃烧粉尘:286.7吨/年;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将锂电系统集成于LED灯具内,即有锂电系统的功能,又包含LED灯具功能

2)锂电系统与LED一体化的太阳能路灯更方便销售管理,避免了出售的锂电系统与客户LED不匹配的情况;

3)相对于一体灯,LED功率可以做的更大,适用范围更广;

4)可以与现有的低温系统和物联网技术完美融合,既可以将其做成低成本的常规产品,又可以将其他技术放置其中,增强实用性

5)客户一步安装即可使用,操作简单,不宜出错导致其他意外发生;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湖北丹江口市太阳能路灯采购项目

广西百色市照明工程项目

贵州黔东南州晴隆县太阳能路灯照明采购项目

获奖、专利情况:

2018年新能源产业照明贡献奖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滁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企业组优秀奖

全国电子节能环保优秀推荐产品技术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节能技术认定证书

累计已获得国家专利超过30项。

是否有“智能设计”?

可根据用户决策需求、电池剩余容量、昼夜时长、天气情况等进行智能优化计算,合理分配用电等级,并实现光控与时控结合,以确保 连续阴雨天每晚亮灯。


申报单位介绍:

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870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光伏储能锂电池、锂电储控系统〈太阳能路灯专用〉、锂电太阳能物联网储控系统、锂电太阳能物联网路灯等系列产品。公司拥有高规格的实体工厂和先进的锂离子电池、锂电储控系统生产线;拥有国家专利超过30项,物联网太阳能路灯控制软件著作权1项。主导和参与编制了GB/T 33766-2017《独立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技术要求》、CQC1126-2017《太阳能路灯用锂离子电池组技术规范》、T/CSA039-2019《锂电池供电的太阳能路灯技术规范》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