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云叶——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3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邱有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云叶,为天津美术学院-邱有德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云叶

clouds an leave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邱有德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云叶灯具产品尺寸:1000*450,在这款外观设计来源于纯天然的叶子与云的形状,看似简约,但其设计而不简单。为什么这么说呢,设计采用的材料是由12片小形和6片大型拟叶形丝绒片组成,塑造出似云似叶子的空间软装灯饰,故取名云叶。 设计中考虑的是环保节能问题,所以灯具本身材料主要以环保的丝绒材料来设计的。虽然,做出来的设计成本比较高,但是实实在在的起到了环保的作用。长寿命:耐用性好,对环境无电磁干扰:运行时无高次谐波分量泄漏,对电网无伤害:电抗分量小,功率因数高,启动时浪涌小,绿色废弃:失效后废弃物可回收,无环境污染后患。 其视觉眩光小,朦胧的丝绒材质尽量将光源作漫射处理,同时使光能损失最小,成为人们常说的十分“柔和“的光进入人的视野。在当代室内空间,给人以朦胧与带有自然韵味的美,同时在开启效果下体现斑驳的光影感受。


主要技术参数:

丝绒灯片,采光罩、光导管,漫射器。


商业评价分析:

本设计是一款绿色与美的结合,采用效率高、寿命长、安全且具有性能稳定,其美观度能改善提高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条件和质量。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丝绒带来的朦胧感,设计中考虑的是环保节能问题,所以灯具本身材料主要以环保的丝绒材料来设计的。虽然,做出来的设计成本比较高,但是实实在在的起到了环保的作用。长寿命:耐用性好,其视觉眩光小,朦胧的丝绒材质尽量将光源作漫射处理,同时使光能损失最小,成为人们常说的十分“柔和“的光进入人的视野。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天津美术学院,彭军导师2018级研究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