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迷路的指路标——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照明艺术设计-黄悦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迷路的指路标,为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照明艺术设计-黄悦婷、吴依婷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迷路的指路标

A Lost Landmark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照明艺术设计-黄悦婷、吴依婷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人生漫长,孰能无惑?指路标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工具,帮助人们快速找到前进的方向。然而指路标也往往不够明显,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可以将灯光加入指路标中,让指路标成为灯光装置,使其更显眼,增加实用性;更美观,给城市空间增添活力。此作品的指路标不仅会指路,作为路标自己还会迷路,看着有趣,且表达了人生行路上寻寻觅觅、左兜右转,只要坚持前行,就会找到方向的理念,给人指路,也给人鼓舞。

主要技术参数:

投影技术:作品指路标的箭头以投影视频的方式投射在圆环内的薄布上,展现箭头犹疑地寻找方向与完全迷路的状态 .

Dmx512控制协议:控制周围灯带的光色与亮度,使彩色的灯光有节奏地往后做后退与更替的动态,亮度的控制营造出圆环空间的纵深感,使作品更立体。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将灯光融入到日常交通指引工具中,在色彩上更加鲜艳,富有节奏感和韵律感.

商业评价分析:

指路标变成灯光装置,美观与趣味并存,可安设在文创园、商场等多种场合,有较高的使用价值,适用范围广。可加入互动装置,加强迷惑与解惑的感受,给人欢乐与动力。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把灯光这种与科技相关的元素加入到传统的交融指引工具中,因其醒目的外表使路标更加实用,又以其有趣的外表给城市空间添加活力。

其他优秀案例:

浪中灯塔--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大赛入围奖 守望.未来--2018首届重庆照明奖三等奖 重生--2018首届重庆照明奖三等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黄悦婷,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照明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从大二开始参加照明类比赛,曾在深圳城市照明杯灯光艺术作品比赛中入围,在第二节中国光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入围奖,在首届重庆照明奖比赛中获三等奖。希望能做出更好的作品,做出用灵魂的设计,让作品给人力量。

吴依婷,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照明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曾在首届重庆照明奖比赛中获奖,相信生活因为光而有所不同,希望大家都能从每个设计中感受到光的魅力与事物本身的美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