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稳三角”落地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作者: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陆南京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稳三角”落地灯,为南京工业大学-陆南京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稳三角”落地灯

“Steady Triangle”Floor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南京工业大学-陆南京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此产品是床头灯和床头柜简单结合创新的落地灯,可以有效地节约空间,也显得简洁大方。产品主要由立体三角支架、平面三角置物板、灯座、灯罩和电路电灯等组成。产品中运用立体三角形和平面三角形,使得结构更牢固稳重,也给人稳固安全的感受。同时运用圆角避免三角形的尖锐,提高产品安全性。平面三角置物板既可以放置物品,如手机、水杯、书籍、绿植等,又起到固定支架的作用。支架和置物板、支架和灯座通过斜孔和填充物联结,这也是产品实现的难点。发光源采用LED节能灯泡,可以实现三色变光。控制开关在保留脚踏式开关同时可以无线遥控。 目前本产品已经做出实物模型,产品性能也得到保障。

主要技术参数:

材料上灯架整体采用木材,原材料为三根1600mm长的榉木木棍、一块300mm*300mm*20mm的榉木木板以及一块500mm*500mm*15mm的合成木板,两种木头木纹产生一些差异。上方主体是购买的亚克力半透明灯罩,与木头两种不同材质产生视觉冲击,又能产生整体和谐感。 支架和置物板、支架和灯座通过斜孔和填充剂固定,灯座用三个厚20mm的三角形木板胶合而成。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创新点:支架采用立体三角形基本形体,并通过三角形置物板和三角形底座的斜孔进行固定。 控制开关在保留脚踏式开关同时可以无线遥控。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每年都会有很多学生参加阿拉丁神灯奖,并且都有优秀作品和高等奖项。 本人是工业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平时会报名参加一些校内外设计项目训练和设计比赛提升自己设计能力,这次希望抓住机会参加阿拉丁神灯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