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无线控制智能台灯——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1 作者: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蒋长坡、刘雪凝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无线控制智能台灯,为天津工业大学--蒋长坡、刘雪凝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无线控制智能台灯

Wireless control intelligent desk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工业大学--蒋长坡、刘雪凝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作品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在平时光线较暗的室内开灯关灯都十分不方便,于是便有了制作智能台灯的想法,小夜灯智能控制系统,底座,灯罩,白光led灯以及由3D打印组成的支架,尤其是支架采用目前比较先进的3D打印技术,具有支撑稳定,透光性好,在人们生活之中,可能晚上由于室内亮度不足,开灯困难较大,甚至会有人身安全问题,智能灯的优点在于不需要人手动开灯,只要人需要,便会智能亮灯,满足人需求,在不需要的时候实现自动灭灯,同时还可以根据人对灯光亮度的不同需求而实现调光。整个灯外观看上去别具一格,在智能控制更加人性化,可以说是美感与实用于一体。

主要技术参数:

作品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在平时光线较暗的室内开灯关灯都十分不方便,于是便有了制作智能台灯的想法,我们采用了功率为6w的led灯泡,因为用作居室照明我们选用了白光led,以保证光照强度足够的同时,尽量避免眩光,将灯的色温设置在4000k左右从而保证了在照明的同时的舒适度,外加灯罩PC泡壳使得光的分布更加均匀,且使用PC泡壳比较环保。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简单灵活、组装方便,根据环境及用户需求的变化,只需做软件修改设置或少量线路改造,就可以实现灯光布局的改变和功能扩充。存储的信息具有停电后不丢数据功能,在恢复供电时,系统会自动恢复到停电前的工作状态。智能灯光控制功能是既可以通过软件设置,又可以手动件实现:开关、调光。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天津工业大学电气学院光源与照明专业大三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