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碟几——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4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碟几,为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碟几

Trangram lam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王心妍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意增损,聚散咸宜”,该款新型组装灯具从古代家具蝶几出发,区别于常见的灯具,更具趣味。用户可以通过插片连接组装的方式改造灯的外形,拼接出不同的形状,更符合现在市场个性化的需求。简约的木制条框结合中式花窗常用几何分割,别具韵味,同时适用于新中式与现代简约的家居风格。

主要技术参数:

该款灯具为新型组装灯具,各组件可由黄铜片连接通电,吸铁石固定,可根据使用者意愿重新组合。 具体尺寸;组件为可拼合成十五厘米见方的七巧板灯具 具体材质:木框嵌茶色半透明pvc灯罩,内置LED光源 使用空间:可贴墙作为壁灯、墙角小夜灯,也可立置为床头、桌边的小台灯。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该灯具在使用过程中,可贴墙作为壁灯、墙角小夜灯,也可立置为床头、桌边的小台灯。拼合方式多样,可由使用者意愿自由组合成不同的图案,产生互动,较之国内外同类产品,更具趣味与个性。

商业评价分析:

外观精美,小巧轻便,可依据用户想法重组,拼合形式多样,既可用作灯具,本身也是美观精致的益智类玩具,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款灯具为新型组装灯具,取意中国古代拼接家具,以七巧板拼接的方式,加强产品与用户的互动,增加灯具的定制个性。 各组件可由黄铜片连接通电,吸铁石固定,可根据使用者意愿重新组合。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为天津美术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 2017年 4月,作品《筑梦(组图)》在“俯仰之间”天津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作品展中获得优秀奖;

2017年12月,作品《北冥有鲲》在2017天津“三雄 极光杯”高校照明设计创意大赛中荣获灯具创意设计二等奖;

2017年12月,作品《空山新雨后》获“阅生活 幻空间”2017天津设计师大赛入围奖;

2018年10月,作品《观物 停靠》入选2018天津高校摄影学会摄影作品展及天津跨年艺术展,并被评为优秀作品;

2018年12月,作品《天津市河北区铁东路街区街景重构》在第二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中荣获学生组二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