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山水竹韵吊灯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3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丁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山水竹韵吊灯设计,为天津美术学院-丁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山水竹韵吊灯设计

Between mountains and water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丁凡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在快节奏的生活下,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山间水畔,竹径密林的闲适静谧。受此启发,设计从“山水竹林”出发,内部为现代磨砂面LED圆柱光源,表现如水一般的纯净自然。外部灯罩并非完全覆盖,灯罩比例与整体接近黄金分割。外部灯罩以木条代表竹林作为饰面选材,将木条有秩序的围绕圆柱阵列环绕。阵列取山水之“势”,将山形作为灯罩造型的轮廓,用木条阵列后两端的长短变化营造出山的起伏层次。 山间的小溪缓缓流淌,两岸的竹林静谧安详。如同一幅自然画卷展现在我们的室内空间之中,给人感觉简约素雅,精致细腻,看似简单的造型却又富含着山水之情的美好寓意。故名为“山水竹韵”。

主要技术参数:

整灯尺寸:整灯高140cm

灯柱尺寸:直径16cm 高60cm

灯身材质:木材+磨砂玻璃

灯体颜色:磨砂白

产品重量:约2KG

光源信息:无自带光源 需配备E27球泡3个

使用空间:简约风客厅、卧室、书房

商业评价分析:

材质常见,成本较低,外观精美简约,适合现代审美追求。节能环保,可尝试替换外用木条为废旧竹筷。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将山水自然元素巧妙融合进灯具造型之中,简约大气。造型排列变换严谨,整体线条感、秩序感强烈。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丁凡 天津美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 导师:彭军教授 2013-2017年连续5年获得校级奖学金 2017CIDA中国室内设计大奖 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优秀作品展 优秀奖 2018年参与出版手绘的魅力-笔尖下的天津历史风貌建筑(居住建筑) 2018年参与出版手绘的魅力-笔尖下的天津历史风貌建筑(公共建筑) 2018海峡两岸手绘大赛 佳作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