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幻——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6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城市艺术工程-张婧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幻,为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城市艺术工程-张婧涵 冉香江 谭曦 陈佳艳 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imaginary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城市艺术工程-张婧涵 冉香江 谭曦 陈佳艳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作品源于“庄周梦蝶”典故,以“蝶”为创作媒介,利用铁丝编织而成的·蝶”、灯光与镭射纸结合的渲染以及音乐的感染,在空间中营造出一种梦幻神秘的氛围。利用“蝶的“实”与光影的“虚”结合以及利用铁丝的重来表达轻盈等手法,从而引发人思考真实与虚幻的问题。作品意在将光影设为主角,实体的“蝶仅为辅助,动态的光影秀与静止的“蝶”相得映彰,让人沉浸在这个空间中。

主要技术参数:

采用传统手工编织工艺,使用镭射纸作为灯光辅助材料、LED灯光为主要光源,配合旋转台面,使灯光自动旋转,搭配轻音乐,增强作品的灵感,更好的激活了整个环境。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形式上更加的丰富,造型上采用纯手工制作,更环保更纯粹,在观赏的同时引导观众参与。在一个密闭的空间中打造一个具有梦幻感的场所,把这个场所重新激活,赋予作品新的生命力,人们可主动参与进来,发掘这个场所的活力。而且原理更简单,视觉表达效果强。

商业评价分析:

艺术造型整体优美灵动、完全贴合了公共艺术的参与性、互动性公共性、艺术性。灯光与周边环境相呼应。可灵活运用于商业街游乐园等公共艺术场所中吸引大量游客观众。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从整体来看,作品属于纯手工制作,做工细致精美

2.从灯光效果来看,作品灵感又不失美感 以简单的led灯为主的场景设计,展现炫彩视觉效果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16级学生组 姓名:张婧涵 荣誉:作品《轻清1》入选“在路上”—四川美院2017年外出教学成果汇报展, 2018年作品《轻清2》获得中国美术大赛网第三季优秀奖 姓名:陈佳艳 荣誉:作品《境》入选“在路上”—四川美院2017年外出教学成果汇报展 姓名:谭曦 姓名:冉香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