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江河之下——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5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邓文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江河之下,为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饶静仪,邓文晏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江河之下

under the river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饶静仪,邓文晏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该项目是江北区嘉陵江北岸滨江路上的堡坎,从刘家台至华村大桥桥头段内建成的2. 5 公里范围内。夜景照明主要解决游船及江对岸视线和滨江路游人观景的视看效果。该堡坎算是高等级滨江道路的建设,实际上遮断了城市与江岸的联系。北滨路的功能分区主要介于都市核心区和都市文化旅游休闲区之间。 设计创意:针对这次堡坎设计我准备选用江河为主要元素并结合重庆元素。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越来越不重视对环境的保护,海洋,江流逐渐成为了人们丢弃垃圾的选择点,为了警示人们保护河流,珍惜濒危江河生物物,本次设计大量运用了鱼类的元素。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做到城市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设计目的:为了加强江与城市之间的互动和联系。把此项目规划设计为都市文化旅游休闲区。打造成景区边的旅游夜景工程。

主要技术参数:

可控制灯光的变化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次堡坎设计的地点位于重庆,运用了很多重庆的元素和著名景点,有解放碑,双子塔,朝天门大桥等。这些景点的建筑代表着城市的发展;同时运用了很多海洋元素如水波纹,鱼群,这些鱼代表着一些濒危鱼类,代表着环境。这些鱼背上背着著名景点在游动。游动代表着发展;城市在鱼背上说明城市的发展给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当人们只注意到发展而不注意环境时,环境便会承载不了城市的负荷而坍塌,就像江河里那些濒危的鱼类。只有我们保护好江河生物,濒危鱼群,保护好环境,才能做到城市发展与环境和谐共处,做到可持续发展。 采用材料:LED柔性灯带。用led灯带来构成线和面,不仅成本低,还实现了节能环保的概念,也呼应了本次项目的保护环境的主题。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饶静仪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16级照明设计专业照明实验班 邓文晏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16级照明设计专业照明一班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