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点.线.面——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5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邓文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点.线.面,为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饶静仪,邓文晏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点.线.面

POINT.LINE.PLACE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照明艺术设计专业-饶静仪,邓文晏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次装置设计的选点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内实验楼通往坦克库的楼梯上,样式灵感来源于出生于俄罗斯的画家康定斯基关于点线面的画作,运用点线面的元素将川美坦克库,山城重庆,川美校徽的图案抽象化进行表达。在颜色选择上,共选用七种色彩。大部分选择明度中等以及灰度较低的色彩。由于此次灯光装置设计是由高低错落的定制塑料灯箱构成且拍列方式错落不规则,这种不规则的形状代表着山城庆。此次灯光装置的设计是为了增添校园艺术气氛,增加校园活力,宣传艺术文化,在照亮夜晚的同时符合学校志于道游于艺的校训。

主要技术参数:

此次灯光装置设计设置了灯光感应装置,当人们行走在楼梯上时,走到对应的层级即对应的区域会发光,离开即会灭灯,当行人较少时灯光起到照明道路的作用并伴随行人行走十分温馨。当聚集许多观赏游客时触发大部分感应开关则所有灯光全部开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在视角方面,从正视角可见三个设计好的图案,从侧视角高低错落的灯箱可见重庆山城的样貌。

(2)安装在楼梯左侧的感应互动装置。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饶静仪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16级照明设计专业照明实验班 邓文晏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系16级照明设计专业照明一班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