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一种反射+直射式的360度发光配光技术——2019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8 作者: 来源: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种反射+直射式的360度发光配光技术,为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一种反射+直射式的360度发光配光技术

A direct reflection + 360 degrees of emitting light distribution technology

申报单位: 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LED光源与传统光源不同,LED的发光是单向性的,角度大多为120度的朗波形配光曲线,如果需要得到360度的配光一般通过透镜或者多颗LED光源组合成不同的面进行多角度照射。该技术应用创新点是通过一个镂空的反射器安装在LED颗粒(一粒或者多粒)光照面上,通过反射改变光线直射的方向,将一部分光通量经过不同角度的配光设计反射到所需要的角度上。本系统由LED光源组件、散热器、镂空反射器、灯罩组成,各部件由坚固件相互连接。工作过程:LED光源组件固定在散热器上,光线通过镂空反射器一部分通过反射器反射到所设计的角度,一部分通过镂空部门直射,最终开成全周光的一种配光方式。上述镂空反射器表面可涂覆高反光的纳米涂层。此项技术可用室内外需要360度全周角发光的灯具,如庭院灯、路灯、景观灯、草坪灯、灯泡光源等。

主要技术参数:

配光:360度全周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二种方式:第一种方式用透镜配光,由于材料和生产工艺问题,透镜体积受限,灯具的功率受到影响,同时透镜长时间用于户外易老化变色,影响效率,透镜的折射也会损失一部分光通量。采用多颗LED光源组合成不同角度面进行多角度照射的方式,结构复杂,电器布线和LED的散热都比较复杂,配光也不精准。

经济评价分析:

这种技术可用于室内及户外需要全发光的灯具及光源,推广后可产生每年可上亿元的销售额。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反射面的配光设计、反射面纳米反光涂层、镂空面与反射面的比例设计。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运用于照明灯具

获奖、专利情况:

已申请专利,专利号为:201821728368.X

是否有“智能设计”?

可以用于智能控制的灯具之中

申报单位介绍:

龙腾照明集团创立于2001年,是集产品研发、照明设计、生产制造、工程实施、维护运营为一体的照明集成运营商。 集团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实施了国内外众多大型城市夜景照明工程,厦门金砖峰会夜景照明工程、青岛上合峰会夜景照明工程、南京青奥会夜景照明工程、扬州古运河亮化工程、赤峰环城高速智慧太阳能路灯PPP项目、西安EPC夜景亮化项目、张涿高速保定段隧道智能控制照明工程、巴基斯坦援外工程等等。
集团秉承“品质于形、服务于心”的经营理念,强化与国内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自主拥有高精尖设计团队、专家顾问团队、战略合作伙伴联合的研发创新体系,已获国内外各项专利200余项。主要产品有:LED户外照明产品系列、道路钢杆 、高杆、通信杆(塔)系列、“印象城市”系列,“智慧城市”系列。 “十三五”规划中,政府倡导建设智慧城市,为未来城市健康节能发展展现美好蓝图。集团紧紧围绕国家方针政策,以“智造城市之光”为品牌理念,着力智慧照明的研发、设计,积极参与智慧城市、特色小镇建设,创新“文旅定制”、“智慧城市照明”工程,以人为本,倡导智能健康光环境,智造城市之光。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