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高山流水系列装饰性壁灯设计——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03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 谢香银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山流水系列装饰性壁灯设计,为天津美术学院 谢香银2019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高山流水系列装饰性壁灯设计

Design of decorative wall lamp for alpine flowing water series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 谢香银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计说明: 高山流水系列壁灯设计,顾名思义设计想法来自于传统山水元素的衍生,首先提取元素外形轮廓,进行演化设计。设计特色就是运用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合理的运用LED灯带与装饰性外形相结合,打造孕育丰富精神文化内涵的系列性装饰壁灯设计。

1、旭日东升:“缁缁鸣雁,旭日始旦。”初升的太阳。太阳从东方升起,此间蕴含着朝气蓬勃,生机勃勃的景象。

2、江山如画:“江山如画,云涛烟浪,翻输范蠡扁舟。”谓山川、河流美如画卷。形容风光美丽如图画。

3、高山流水:“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善哉,洋洋兮若江河。”高山流水,取自山水,既蕴含登高望远,源远流长之意,又蕴含着知音之意。

4、月有圆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望月怀人,一钩新月,可联想到初生的萌芽事物;一轮满月,可联想到美好的团圆生活。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大功率LED(晶元、CREE) 光通量:200-240LM 色温:2700-3200K(暖白光) 电压:AC 85V-265V,50-60H 电流:DC330±20mA 显色指数:≥70Ra 适用温度: -10℃-45℃ 表面温度:≤55℃ 灯具尺寸:直径300mm 平均使用寿命:50000 H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高山流水系列壁灯设计,顾名思义设计想法来自于传统山水元素的衍生,首先提取元素外形轮廓,进行演化设计。设计特色就是运用中国古典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合理的运用LED灯带与装饰性外形相结合,打造孕育丰富精神文化内涵的系列性装饰壁灯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谢香银,男,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研究生,导师彭军教授。获得荣誉:第十五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优秀奖、第四届海峡两岸手绘大赛一等奖、第五届 “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第十二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大美天津钢笔画展由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向全国和海外发行、天津三雄极光杯高校照明设计创意大赛优秀奖、天津美术学院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作品入围第一届全国研究生艺术新人新作展、参与《手绘的魅力—笔尖下的天津历史风貌建筑》(公共建筑篇)8幅作品、参与《手绘的魅力—笔尖下的天津历史风貌建筑 》(居住建筑篇)8幅作品。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