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中国设计师靠一款月球灯,居然赢得了德国设计大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03 作者: 来源:一起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这款月球灯采用触摸模式,轻触灯的左边会开启5分钟定时模式,五分钟后月亮会自动湮灭光亮。触摸右边则开启常亮模式,再次触摸即可关闭月球灯。

  月亮,总是和黑夜不清不楚,在暮色四合的一角,目睹人间喜悲。

  正如文人墨客们的故事中,月亮总能恰如其分地扮演倾听者,诉说者!

  如今身处都市,光影斑驳陆离,蒙了眼,遮了清辉,彼此陌路,从此无法感你所感,憾我所憾。

  怎样才能留住那些欢愉疼惜?

  一个设计成“痴”的人把月亮的光时偷回了家。

  小鳴Moonii陶瓷月球灯触摸版

  设计师小鸣是个“冲突碰撞”的矛盾体,本科毕业于清华,又赴时尚之都米兰Domus Academy 深造,作为一名资深工业设计师,他为FIAT DOBLO MPV做过内饰前瞻设计,也曾在中央美术学院任教。

  2007年,小鸣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师品牌:小鳴实验室。他们设计出的产品曾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10年光阴里,他们设计了很多产品,包括网红产品Yiiboard滑板,怀旧实木CD播放器,而这款月球灯是小鸣最满意的作品。

  「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为环,夕夕都为玦」。抛开借月抒情,小鸣借助月相的圆缺变化来显示大概的时间。

  这款月球灯采用触摸模式,轻触灯的左边会开启5分钟定时模式,五分钟后月亮会自动湮灭光亮。触摸右边则开启常亮模式,再次触摸即可关闭月球灯。

  轻触灯亮

  再触关闭

  除了外观设计,灯光也很重要。月球灯采用柔光环,不仅光色更柔和,而且色温达到4100k,和自然月光很接近,使月相的变化更加逼真。

  月球灯表面“坑位”与月球表层无二,是雕塑艺术家们根据NASA探测器拍摄的影像雕刻,再由陶艺匠人手工翻模制作而成。

  每一片陶瓷板的问世,都需要历经15道工序,20天的手工打造,在1300°的烈火中承受12小时的烧制,再历经12小时冷却。繁琐精心的工艺,是为了每一个月球灯的雅致出众又独一无二。

  月球灯背部有“SET+、SET-”按钮,长按3秒可以进行时间调整。

  它还自带一个直径10cm,高6.5cm的陶瓷底座,如若你不想远观地把它挂在墙壁上,可以放在陶瓷底座中然后放在床头,晚上月亮就在你的枕边,这体验也有趣的很呢!

  除了触摸版,月球灯还有一款有线版。

  只要拉动拉绳开关,你就能切换两种模式了。小鳴实验室把拉绳开关和电源线合二为一,使得月球灯更加简洁。

  月球灯的电源线是USB输出口,可以直接接通电源,也能连接充电宝,方便你外出携带使用。

  月球灯背面设置有两个按键:set和reset,你可以随心调节月相变化。

  两个强化挂钩设计,保证它固定的很稳。为了帮你更快速的安装好月相灯,小鳴实验室会附赠一个辅助工具,让你稳准的找到钉子的位置。

  精美大气的黑色包装礼盒,也只有这样的质感才配得上月球灯的逼格了。

  除了精美包装,小鳴实验室还附赠2018年月相海报和2018年月相月历。它们和月球灯一起装在高颜值的礼盒里。买来送人倍有心意!自用,即使有心理准备也会被它惊喜到呢~

  月相渐变估算时间

  一款很有品味的时间摆设

  小鸣Moonii陶瓷月相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