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采用液体量子点抑制基质效应,LED发光效率大幅提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7-3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土耳其伊斯坦堡市的科克大学(Ko? University)研究团队,研发出一款高效能LED。研究人员将位于液体中的量子点,直接放置于LED装置中,发光效率比位于固态量子点高出50%。

  土耳其伊斯坦堡市的科克大学(Ko? University)研究团队,研发出一款高效能LED。研究人员将位于液体中的量子点,直接放置于LED装置中,发光效率比位于固态量子点高出50%。

  研究人员以透明的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透镜罩住LED,在透镜当中注入混有胶体量子点的液体,以便进行色彩转换发光。这款透镜在注入液体后注入孔会自动修复,防止液体漏出。

  研究人员指出,当量子点从液体中取出,以固态形式使用时发射效率会降低。当中损失的效率被称为基质效应。透过位于液体,高量子产率以及可调整的量子点,研究人员成功抑制住基质效应产生。

  由于基质效应减少,发光效率也大幅提升在以红光、蓝光和绿光为光源的LED中,每瓦可以发出64 lm,以绿色和蓝色LED为光源,每瓦可以达到105 lm。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