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家人相思互感交流灯——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1 作者: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刘钰敏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家人相思互感交流灯,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刘钰敏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家人相思互感交流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刘钰敏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随着电子设备智能化时代的兴起和成熟,体感交互设计也开始冉冉升起,而体感交互的特点,即是更加的生活化,人机化,情感化。而我也试图尝试理解和尝试体感交互的应用和人们对其的情感需求。 家人相思互感交流灯,是一个在异地随时快捷地与家人沟通的陪伴交流驿站:有趣的开关和调节方式﹑真实有效的情感交流和反馈﹑符合现代家居风格和融合家人团聚元素,提供给各个家庭维系温暖氛围和安抚心灵的灯光。

主要技术参数:

Wifi或蓝牙可连接一个家庭内部的各个灯具;LED变色灯泡;USB连接头充电; 红外感应头。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内外的同类产品缺乏真实的触碰和视觉反馈,尤其人们的情感交流上。

商业评价分析:

1.不止适合年青人,还适合缺乏电子设备使用经验的老人和小孩,缓解老人和孩子思恋家人的心情。

2.单个家庭可供一套或部分数目灯具组合补给。

3.外形圆润,月饼的组合形态代表家庭团聚。 4.简单操作。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旋钮设置感应头,提供一种流畅的使用体验

2.触碰按钮和旋转按钮结合操控,触碰式感应开关后自动调节灯光亮度和灯光颜色。

3.配备家人情感交流交互系统,交流无障碍。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刘钰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5级本科三年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