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液体灯——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30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唐艺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液体灯,为天津美术学院-唐艺珊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液体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唐艺珊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这款灯具的设计是让灯泡漂浮在彩色的液体中,灵感来自于输液袋。pvc塑料的材质让灯具轮廓变得多样,让这款灯具适用于家庭的各种位置,无论作为壁灯、台灯、还是架灯,都能很好的发挥其装饰与照明的功能。发冷光的硅液与输液袋造型的灯罩完美结合,灯光穿透硅液,使映射出来的环境更加梦幻迷离。

主要技术参数:

如图,灯罩的材料是pvc塑料袋,由于液体灯的位置摆放随意性,这种材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灯罩可以挤压,变形,不易损坏破碎。硅是一种间接带隙的半导体,它的发光效率极低,不能用于制造发光器件,虽然体硅不易发光,但当硅尺寸减小到纳米级时,硅却会发光,用硅液代替水,一方面杜绝了漏电(硅绝缘),一方面增加了光的穿透性,使液体灯的照明性能更好。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外的硅基led灯已经有了一定进展并且一定程度上应用到了生活中,但是仍不太普遍,但研究表明有机硅硅和照明有着极大的联系。

商业评价分析:

由于本款灯具主要应用11w.220v的小型荧光灯,或是60w220v的白炽灯,这意味着它的照明效果可以适用于任何中小型的空间。这款灯具面向的人群是追求生活品质的小资白领,注重生活氛围的中高端人群,或是注重空间氛围与灯光效果的酒吧、咖啡馆等场所。这款灯的外形简洁,但硅液与灯泡的结合,让灯具变得更新型,更引人注意,因此面向的人群也很广泛,追求简约的人群也很适合。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款灯具主要使用60w220v的白炽灯,或者11w220v的小型荧光灯,灯罩是pvc塑料袋以高频波封口。灯罩里填充物为硅液。硅是一种间接带隙的半导体,它的发光效率极低,不能用于制造发光器件,虽然体硅不易发光,但当硅尺寸减小到纳米级时,硅却会发光,用硅液代替水,一方面杜绝了漏电(硅绝缘),一方面增加了光的穿透性,使液体灯的照明性能更好。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2016-2017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6-2017获院二等奖学金 “阅生活,幻空间”2017天津设计师大赛-优秀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