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立方 Light Cube——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7 作者: 来源: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立方 Light Cube,为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光立方 Light Cube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作品由俄罗斯著名灯光设计师Natalia Koptseva女士、Vasiliy Tarasenko先生和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联手打造。作为参与俄罗斯卢克石油总部大楼的灯光设计竞选项目,最终从全球90多个专业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选项目。 该作品以彩立方科技自主研发的qBulb风帆灯作为主体灯具,在大楼顶部构建出一座大型三维LED灯光矩阵,不仅能幻化为1600万种高亮度的色彩,更能流畅演绎动感精致的真三维灯光动画效果,有如一座动态光雕塑艺术品。 作品主打简约现代的工业风外观设计,配合彩立方顶级的三维LED控制技术,完美契合大楼的建筑风格和卢克石油的企业形象,观看者还能从灯光效果中快速、准确地得到公司的相关活动和重要信息,实现艺术形象与品牌传播的双重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1. 作品尺寸:长5.7 米× 宽5.7 米×高 12米

2. 显示像素: 19360点

3. 点距:250 mm

4. 灯具方案:彩立方自主研发三维LED"qBulb风帆灯”

5. 球灯直径:46 mm

6. 像素构成:每6个灯珠为一像素

7. 发光颜色:RGB

8. LED类型:SMD5050

9. 灯具功率:1.37 W

10. 防护类型:防风、防雨、防紫外线、阻燃

11. 控制系统:Ethernet控制系统

12. 效果软件:自主研发“SEEKWAY三维播放软件”

商业评价分析:

作品目前已荣获多项国际照明奖项,其中包括:

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2016-2017 “照明产品与项目设计类”白金奖

2016 Darc Awards “最佳灯光艺术设计—高预算组” 银奖

2017 IES照明奖 国际优秀奖

2016 City.People.Light award 项目优秀奖

2016 Interlight MOSCOW 一等奖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光立方”突破传统二维LED显示的效果,展现出真实三维的灯光动画,以简约的外观设计包含着创新的显示手段,让每一刻的光影效果更具感染力。

由484条彩立方三维LED“qBulb风帆灯”打造而成的光立方,单是灯具重量已达1700kg,得益于轻便化的安装设计,即使身处大楼顶部进行工程,同样可以简便快捷完成,大大降低成本。

同时,作品还具有防风、防雨、防UV和阻燃的特性,可有效对抗大部分问题状况,即使身处户外亦无惧挑战,而高亮度的灯珠输出也保证了动画效果的时刻清晰,无论日夜观看都可清楚接收到装置所展示的信息。

通过彩立方自主研发的“SEEKWAY三维播放软件”制作的三维灯光动画,由彩立方专业的定制动画团队设计,主要围绕“至上主义”艺术风格展开演绎,在顶级LED控制系统的指挥下,带出1600万种色彩的绚丽视觉体验,随之成为当地亮眼的地标性建筑。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江门市“珠西智谷”核心区域的群华科技园,生产工厂位于江门市叶坑工业城,并在深圳、中山等地设有多家分公司。

作为国家认证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拥有超70人的资深研发团队,4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主要业务包括“智能LED控制系统”、“创新三维LED显示装置”和“高端品牌商业展示装置”,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于一体。

自成立起,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并率先专注于三维LED显示领域的研发,成功将传统二维LED显示拓展至三维立体层面,是国际上最先实现三维LED产品化的企业,多年来始终占据国际领先地位。

如今,“SEEKWAY”品牌的智能LED控制系统、三维LED互动装置、LED互动地砖、LED运动球、LED透明屏和智能照明系统等产品,正广泛应用于建筑地标、展览场馆、商业展示和大型活动等场景中,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

近年来,凭着创新的产品设计与严谨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顺利迈进国际高端商业展示领域,成功与一系列国际顶级科技品牌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为其全球数百家专卖店提供各类创新展示装置。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技术积累,公司已建立起全方位的综合研发和生产体系,配合稳健的管理团队和独具创意的技术伙伴,共同探寻最优越的视觉解决方案,实现“智创光彩新领域”的企业目标。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