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无频闪深度调光LED驱动技术——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作者: 来源:深圳市智商光芯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无频闪深度调光LED驱动技术,为深圳市智尚光芯科技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无频闪深度调光LED驱动技术

申报单位: 深圳市智尚光芯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能在0.01%到100%连续调光,普通手机在1米处拍不到频闪。

主要技术参数:

调光精度可以达到小于万分之一,最大功率支持到100瓦,采用非隔离电路,输入输出转换效率在大于12瓦时高于90%,功率因素大于0.5,高频PWM工作在50KHZ。支持红外遥控调光,接收距离高达30米,待机功耗小于0.15瓦。支持双色LED,三基色LED混色。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调光范围比现有技术要大很多,采用专利的跟随去频闪电路,普通手机在1米处拍不到频闪,市场上的产品调光后容易出现条纹。用红外线遥控灵敏度高,遥控距离高达30米,市场上现有的红外遥控驱动干扰严重,遥控距离只有几米。遥控驱动待机功耗很低,小于0.15瓦,市场上现有的遥控驱动普遍在1瓦左右。采用非隔离电路,转换效率高,体积小,成本低。市面上隔离遥控驱动成本高,体积大,转换效率低;非隔离遥控驱动调光有条纹,待机功耗高,遥控干扰大不灵敏。

经济评价分析:

以非隔离调光的成本,体积,转换效率,做到比隔离调光更好的技术参数。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去硬件恒流芯片,采用专利的软恒流技术,让调光范围大,待机功耗低。采用专利的跟随去频闪电路,调光无频闪。采用红外抗干扰技术,用普通的红外遥控也能有很高的灵敏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用此技术做了LED球泡和吸顶灯,用户反应遥控灵敏,调光平顺,调光范围大,调小夜灯非常适合。

获奖、专利情况:

此调光驱动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目前已经授权1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还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中。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智商光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以研发LED调光驱动为主,并生产和销售LED驱动芯片,LED驱动的科技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