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亘长浪漫——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作者: 来源:大连工业大学-林嘉源、苗恒玮、冯鑫、高闻、肖玉旭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亘长浪漫,为大连工业大学-林嘉源、苗恒玮、冯鑫、高闻、肖玉旭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亘长浪漫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大连工业大学-林嘉源、苗恒玮、冯鑫、高闻、肖玉旭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整体结构由竹签和雪糕棍组成,每个结构部分多由三角形组成。结构稳定。灯具由最外侧的灯串与LED灯带组成,其中LED灯带可由红外控制,具有16种颜色和呼吸、渐变、爆闪三种动态模式。为摩天轮增景观灯加观赏性。原材料简单,便于寻找购买,制作方式简易。

主要技术参数:

本作品全部由手工制作,材料选用直径4mm竹签240根,3mm竹签180根,1mm竹签100根,3mm宽雪糕棍100根。摩天轮主体高度220厘米,摩天轮轮廓部分由球形灯修饰,球形灯具有两种动态一种为常亮状态,为摩天轮烘托出一种浪漫温暖的气息,另一种状态为动态,为摩天轮增加互动性,摩天轮框架内部有LED灯带点缀,同时用单片机芯片让其可以显示16种颜色,4种动态模式,动态模式分别为呼吸,闪烁,渐变与爆闪,互动性极高。并且模式的转换由无线控制。在摩天轮的底部支座部分有小型LED灯为其点缀。使摩天轮整体呈现出一种梦幻的气氛,让人感受到神秘与浪漫。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同类型灯具比较此灯具可以做到成本低,制作简单,方便移动,更换电源,控制简单,材料易得。同时不仅仅可以观赏时得到乐趣。更可以自己动手进行制作,在制作的过程享受制作与思考的过程。

商业评价分析:

灯具整体成本300元人民币,因其观赏性极强,互动性高。移动方便,摆放随意,价值可达到800元人民币。主要针对爱好手工DIY人群。在自己制作的过程中得到满足,为节日环境添加各种气氛。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利用废旧木棍作为原材料,成本低,观赏性强。运用胶枪粘合,简单实用,粘合强度高。灯具运用LED灯,便捷更换。使用12V移动直流电源,摩天轮园盘与底部支架可以分离,移动方便。组装简易。保留时间长。

其他优秀案例:

2017辽宁省湖光魅影省级一等奖 2017全国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照明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就读于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 现属光子学研究所光环境创新团队成员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