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半圆涟漪FS20——2018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0 作者: 来源: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半圆涟漪FS20,为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半圆涟漪FS20

(如需购买,请点击此处询价:http://detail.alighting.com/item/381970.html

申报单位: 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本灯具是对自然界存在的“水边界的动态扰动在水体表面形成的动态的半圆涟漪”的一种模拟,使用了非线性光学成像技术,光学效果与自然涟漪的光学现象效果高度吻合,并亮暗交替,速度可调。用于夜间在建筑和景观表面投射动态的涟漪光斑效果,颜色可RGBW混色,重现水面颜色,青色,黄绿色等,安装容易,维护简便。 吻合“自古涟漪佳绝地”、“小塘春水涟漪”“河水清且涟漪”“鸳鸯引向涟漪起,疑是晴空梦里游”等诗歌意境。半圆涟漪是由一种持续不断的冲击力而形成的不断向外辐射的波纹,是一种能量,一种不平静,一种讯息,想要传递给外界空间

主要技术参数:

1.使用了非线性成像光学设计

2.使用16位精度以上ARM内核

3.100-240VAC 47-63Hz可工作 额定功率 20W 耐受每秒12次快速满载频闪

4.接头类型 灯体3芯防水线电力公母头可串接单边0.3M长,信号IP65级3XLR国际行标3芯防水线信号公母头可串接单边0.3M

5.灯具效率约12.5lm/W,满负荷约240Lumens,光斑角度轴向投射约102*80°,轴向光强约320cd

6.光斑变化方向可调,光斑变化速度可调

7.自然冷却,内置NTC过热保护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外有使用线性成像技术制作的图案灯和图案片投射静态涟漪的案例,对应低依赖凹凸透镜光学系统,需要每个灯具精准对焦,工作量大,漏水风险大,并且涟漪光斑为静态效果。国外灯具可能不能进行智能控制。

本产品为非线性成像技术制作,不依赖凹凸透镜系统,不需要单灯精准对焦,无螺牙结构构造导致的漏水风险,并且光斑为动态光斑。

本灯具执行标准满足GB7000、WH/T 32—2008 DMX512-A等,满足电气和控制标准。

国内外需要得到该光效一般需要以来数字化投影机,制作涟漪多媒体来进行投射。

经济评价分析:

图案灯提供的是静态光斑,成本相对低,但不能真实模拟自然界动态的涟漪效果,效果不能与半圆涟漪FS20进行比较。

目前行业上需要模拟动态涟漪效果需要使用数字化投影机,属于媒体制作,并且依赖多媒体投影,构造不能高效防水和适用于各种潮湿建筑景观场合,购买、安装、维护成本都非常高。以相同的单个光斑计算,常规数字化投影机和防水罩成本计算需要1万多元的价格,大约是半圆涟漪FS20价格的3倍以上。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创新性

1.使用了非线性光学成像工艺,不需要根据照射距离进行调焦;

2.非常真实地模拟了墙壁水流入水面形成的涟漪效果

3.是五行文化“水”元素在光学上的一种表达形式;

4.创造性地增加景观了的水景内涵,提高了受众的体验;

5.使用了步进电机,转动速度可调,并内置了颜色6.多个光斑可以拼接

工艺性:

1.使用了Extrusion6063铝材,直接导热和散热

2.分为上中下模具,连接面使用法兰式安装,中间为橡胶圈防水性能良好

3.使用可串接型注塑防水公母接头,多个灯具之间可以直接手拉手串联,减少户外接线点。

4.使用了ARM内核MCU和内置程序兼容全球舞台灯光DMX-512A通讯协议

5.显示屏可以显示DMX信号到达与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在海南白沙夜景亮化项目中得到运用,主要为照射植物。
参考《半圆涟漪FS20照射树冠_加文字logo.mp4》等


双灯黄绿色效果约1.2米远 半圆涟漪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NTEwNzQyN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双灯青色效果约1.2米远 半圆涟漪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NTExMjQ3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双灯紫色效果约1.2米远3.3米高 半圆涟漪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NTExNDQ3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圆涟漪FS20照射树冠_朗文光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NTIxMDYwO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双曲线教堂-半圆涟漪效果 朗文光电 半圆涟漪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NTIyMzA2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获奖、专利情况:

半圆涟漪FS20产品使用了广州朗文光电多项专利技术。
参考《一种光源窄角转泛光及色温补偿装置 专利证书.jpg》、《一种动态光投射装置授权发明专利书.png》、《一种动态光投射装置办理登记手续通知书.png》还有一种动态光投射装置实用新型专利书一份

申报单位介绍:

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型企业。公司自2005年在中国广州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LED灯具产品及设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公司电旗下三个品牌Longman朗文面向舞台灯具,Ledmewish缔朗照明面向建筑景观灯具,Reichy面向舞台桁架和舞台其他设备。公司目前灯具产品范围主要包括:LED舞台娱乐灯光,LED建筑与景观亮化灯光,舞台桁架,以及部分客户定制开发的商业照明产品。

产品图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