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太阳的轨迹——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09 作者: 来源:天津美术学院-蔡璐筠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太阳的轨迹,为天津美术学院-蔡璐筠2018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太阳的轨迹

申报单位(或个人):

天津美术学院-蔡璐筠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从古至今,人们重未停止过对太阳的想象。但太阳是那么炙热而遥不可及。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可以补捉太阳的轨迹,以公转轨迹为灵感出发的灯具,将灯具与时钟结合起来。以一天24小时模拟太阳的轨迹。

主要技术参数: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由于太阳引力场以及自转的作用,而导致的地球自转一圈是一天24小时,绕着太阳公转一 圈是一年。以公转轨迹为灵感出发的轨迹灯,将灯具与时钟结合起来。以一天24小时模拟太阳的轨迹。将时钟的元素弱化只留时针与分针,时针的转动带动彩色玻璃圆盘与智能无线灯泡。

点亮中部的led灯后,灯光从玻璃圆盘中心向外流淌,如阳光一般,最亮时在边缘处形成一个光环,仿佛炽热的太阳光轮。随着时间的变化,调光灯的颜色与亮度将模拟太阳的变化。伴随着行动的轨迹,仿佛再现了太阳的东升西落。LED智能灯泡也可以根据自身个体照明需要(颜色、温度、亮度等)来设定自己喜欢的照明效果,遥控器和智能手机也都能十分便捷地控制。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随着时间的变化,调光灯的颜色与亮度模拟太阳的变化。伴随着行动的轨迹,仿佛再现了太阳的东升西落。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本人蔡璐筠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室内设计系,是一名大四学生。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