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美科学家研发“极亮”灯泡,亮度将比太阳表面强逾10亿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科学家正积极研发一种世界上最亮的灯泡,它的亮度将比太阳表面还要强10亿倍之多,相当惊人!它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更容易发现以前看不到的微小肿瘤或裂缝,真的很实用。

  美国科学家正积极研发一种世界上最亮的灯泡,它的亮度将比太阳表面还要强10亿倍之多,相当惊人!它可以帮助医护人员更容易发现以前看不到的微小肿瘤或裂缝,真的很实用。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的科学家团队,打算生产一种世界最亮的灯泡,它发出的光束能够比太阳表面强度高达10亿倍之多,这种令人难以想象的极亮灯炮,研究人员认为可以用来当作一种新型的X光,能拍出比传统更高分辨率的清晰照片。

  ?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极亮研究室”(Extreme Light Laboratory)研发的灯泡,一个光束可以发出近千个光子,是传统灯泡的千倍之多。(图: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这种亮度极高的灯泡所发出的光束,能够帮助人类的肉眼看清更多物体的细节,可以有效帮助医护人员、工程人员和各种科学专家的实际应用,提高工作上的安全性。

  传统上,一个电子一次只会发出一个光子,但是这款“极亮研究室”(Extreme Light Laboratory)研发的灯泡,一个光束可以发出近千个光子,也就是说,可以让传统灯泡的亮度提高千倍。

  这款令人难以想象到底有多亮的灯泡,基本上会改变我们未来可以看到的事物,它所发出的光束将让每个细节都难以逃出人类的肉眼。所以,当你打开这盏灯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你过去看到的东西都变得不一样了,不再是过去你所看到和经验的世界,极亮光束将改变物体的外貌,每个微小细节都清晰可见。

  研究人员说,这可以解决传统X光无法看到微小肿瘤或裂缝的问题,还可以应用在“超速摄影机”,拍下化学反应的转变过程,以及电子移动的过程。这种研究过去已经尝试多年,却都因为无法找到够亮的光源而失败告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