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大功率多色光源模组——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功率多色光源模组,为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大功率多色光源模组

申报单位:

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①RGBW四色光源模组,将RGBW四颗尺寸为2*2mm的csp,结合在尺寸为5*5mm的陶瓷线路板上,功率达10W;

②九色(红、橙红、绿、蓝、深蓝、琥珀、白、高低色温)光源模组,将九颗尺寸约为2*2mm的csp,结合在尺寸为7*7mm的陶瓷线路板上陶瓷基板上。使用氧化铝或氮化铝,厚度在0.1-1.0㎜之间;结合高精度的csp贴装技术,灯珠间隙约为0.1~0.3mm,实现小面积,高功率(21~24W),多色发光;可以应用在景观亮化及舞台照明上,达到绚丽多彩的效果。

③多色光源模组的陶瓷基板为SMT基板,可进行更高功率模组、变换发光形状的设计。

主要技术参数:

四色光源模组: R:625纳米;G:530纳米;B:470纳米;W:色温:4000K,CRI>70,基板尺寸5*5mm,功率10W 九色光源模组: 红:645纳米;橙红:620纳米;琥珀:590纳米;绿:540纳米;蓝:480纳米;深蓝:460纳米;W:色温6500K;色温4000K;色温2700K.基板尺寸7*7mm,功率21~24W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光源模组采用高导热陶瓷基板,搭配高密度集成灯珠,多种颜色组合,配以小角度透镜,改变以前独立各色光源导致的混光效果差的问题,适用于景观照明及舞台亮化。其中基板尺寸5*5mm,功率可达10W,基板尺寸7*7mm,功率可达21~24W,多色光源模组的陶瓷基板为SMT基板,可进行更高功率模组、变换发光形状的设计。 同类产品,CREE有一款四色灯珠,XLamp-color,如下图所示,是四颗芯片一起封装的效果,功率小而且价格相对高。 而九色光源模组是为多彩绚丽的舞台效果研发的,目前没有类似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从景观照明及舞台亮化的效果来看,多色光源大势所趋,而独立彩色光源混光效果差是一个问题,因此研发出的高功率多色倒装芯片光源模组,发光面积小,可以达到完美的混光效果,让生活增添色彩;并且四色光源模组更是低于CREE四合一灯珠,性价比高。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①RGBW四颗尺寸为2*2mm的csp,结合在尺寸为5*5mm的陶瓷线路板上。

②九色(红、橙红、绿、蓝、深蓝、琥珀、白、高低色温)光源模组,将九颗尺寸约为2*2mm的csp,结合在尺寸为7*7mm的陶瓷线路板上。为了达到最小发光面,运用填孔及正背面印刷技术;四颗csp间隙为0.3mm,运用到;精度SMT贴装技术,并且其中RGB彩色csp分有平面和曲面设计,更为贴装增加难度。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高端舞台灯,下图一和二为多普巨石阵光学引擎,运用九色光源模组,效果绚丽; 长安街景观照明,下图三为四色光源模组,用于长安街地埋灯 图四、五为雁栖湖西山夜景图,采用四色模组的亮化效果; 同济大学光学研究所,定制化标志牌等,采用流水模式,颜色炫目。

获奖、专利情况:

发明专利: ZL201310238608.3 用于光学和电子器件的图案化陶瓷层印刷线路基板 授权公告日2016.2.24 ZL201410095221.1 大功率LED光源模块 授权公告日2016.6.15 高导热陶瓷基板及csp贴装 已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申报单位介绍:

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晶意光电)成立于2014年8月28日,主要从事光电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光电产品和设备的销售。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全方位一站式光环境服务,已先后服务西班牙石油公司、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 德国舒驰容器(上海)有限公司、美国英威达等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其优良的品质和效果得到业界好评和推荐。 晶意光电拥有国内外优秀的研发、技术和管理人才。创始人高鞠博士是美国著名理工学 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电子工程系的客座教授,在美国学校和企业一 直从事量子力学、激光物理及先进光电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研发工作,是行业公认专家。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30余篇论文,拥有7件美国发明专利。公司同时拥有纳米材料、陶瓷材料、 光电、智能控制、数据模拟以及项目管理等多方面人才。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