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电磁感应技术——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电磁感应技术,为上海蔻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电磁感应技术

申报单位:

上海蔻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电磁感应技术是一种比较普遍、成熟的技术。用比较形象的比喻话来说,只要使绝缘体和绝缘体接触就能将电能在两绝缘体之间进行能量传输。目前这项技术运用的比较多的是手机充电器和一些小功率的电器。一般只能做到5W左右。 经我公司多年的技术公关,目前蔻林公司通过独特工作原理和工艺改进,已经有效的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转换效率达到75%以上,最大功率理论上能做到2000W。目前已成熟开发生产的为40W电源。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目前我们将此技术运用于LED的各类户外灯上。它的独有的优势,使现有户外灯具的许多不足之处得到了良好的解决。

1.地埋灯防水问题 运用了电磁感应技术后,地埋灯输入端就不靠电线了。解决了水汽容易从电线端进入灯体的隐患。

2.灯具的安装、更换问题 传统的户外灯具一旦需要更换或维修,需要在预埋件里盘很长的线然后把灯具拉出来剪断电线来拆卸。如果运用了电磁感应技术,灯可以在不断电的情况下,随手取出更换即可。 安装灯具时也只需把预埋件预先装接好接线,安装灯具的过程,只是把灯具一个一个的往里面放即可。

3.使用安全问题 运用电磁感应技术后,灯体是靠感应来接收电能的。所以整个灯具都处于低压和隔离防水状态(IP68)。

4.可靠性强 由于灯具全密封,电源应用非接触供电,所以没有了传统的潮湿短路或断路问题。即便是将它浸在水中都可以插拔通电、闭电(做成低压状态)。 更换一个易耗的灯具所需要的人力和财力全都节省了。维护使用成本变成很低,灯体和电源能够得到保留,只需更换光源。

5.传输信号 运用电磁感应技术,还能把信号和电力同时一起感应过去。电和信号衰减变弱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综上所述,利用电磁感应技术使用在户外灯具上,能大大的增加灯具本身的安全性、可靠性;安装维护灯具的便捷性;整个使用周期的综合成本上的经济性。前景广阔。

主要技术参数:

功率3-40W,输入电压DC24V/AC110V/AC220V,CRI大于80,地埋灯IP67,水下灯IP68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无同类技术的产品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电插头插座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磁感应插头插座。

背景技术 电磁感应插头插座是一种靠电磁耦合来传递电能的,因此它没有金属导电接触点,使用中非常安全可靠。但是以往一些传递电能的感应装置承载能力差,效率也不高,使应用受到了局限。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独特,电磁偶合感应力强,传递效率高的电磁感应插头插座。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电磁感应插头插座,包括插头和插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插头包括插头外壳,所述插头外壳内设有中心轴磁芯,中心轴磁芯上绕有插头线圈;所述插座包括插座外壳,插座外壳内设有环形线圈,以及与所述环形线圈配合的环形磁芯,插头插入插座后,环形线圈套设在插头线圈外。所述环形磁芯包括一磁套,环形线圈设置在该磁套内,环形线圈的两侧还设有磁环。所述插头还设有与插头线圈相配合的感应线圈,插头线圈通过一开关电路与电源输入端连接,所述感应线圈与开关电路的控制端或正反馈激励端连接。

当插头插入插座时,插座的环形线圈套在插头线圈及其中心轴磁芯外,这样的结构初次级间的耦合系数是最大的且相对不变的,因为初次级的互感是在同一个磁轴上,和铁芯的磁通量,铁芯的导磁率等没关系,铁芯构成的磁回路作用在初次级线圈上只是决定了它的电感量,只要驱动的频率或者脉宽时间与之相匹配就行了,所以插头插座内的铁芯磁回路不会因为存在铁芯间隙 (插头,插座的外壳壁厚)而影响传递功率和效率,经实验,传递效率可提高50%以上。本发明的优点在于电磁耦合感应力强,传递效率高。

可以防水 绝缘输电耦合器没有金属外露点,完全封闭在两个各自的绝缘体内,日晒雨淋甚至是侵在水里都没关系。

没电火花 插头、插座在插拔的瞬间因为是磁耦合不会产生电火花,在易燃易爆的区间甚至是易燃易爆的液体或者气体中都没关系。 不会触电 不管是插头还是插座,不管是插入还是拔出,只有两个绝缘体,不会存在漏电,与电网彻底隔离,如果被送出的电压是36伏以下的,那么不管是外表还是内里无论怎样都是安全的。

不会接触不良 因为不以金属接触导电,所以没有金属氧化的后患,也不会因为接触松动而造成接触不良,日长年久耐用。

有短路保护 当用电器损坏或者发生短路时会自动关闭输出电源,防止因过流而造成的损坏。

可以代替电源变压器 根据需要可以选择功率大小,目前可以做到(5W-2000W),根据定制,插头插座的输入、输出电压可以交直流转换,输出电压、电流可以是恒压或是恒流。在开发产品时不用再为电源变压器的放置和发热问题而多虑。

可以设开关控制 当插头插入插座时,能自动关,也可以在插座端(电源输出端)控制插头端(电源输入端)的开和关。

可以一头多用 一个插头插座在传送电能的同时还可以传送其他信号,(音频信号、控制信号、甚至互联网宽带信号)免除了诸多的接插件,不仅给安装使用带来了方便,也提高了可靠性。 可以多形状用 插头插座根据产品的结构、用途需要,可以是圆的、方的、长的、扁的,更可以是像茶垫或者玻璃吸盘等等。

应用实例 例:绝缘输电耦合器,它可以代替传统的LED驱动电源,因为它不仅仅具备一个感应传电功能,而且还是一个变压器。初级输入电压可以根据需求在5V-380VAC范围内定制,次级输出电压也可以根据LED所需的不同电压定制。

我们的电源为宽电压电源,传统LED驱动一般抗压至260VAC,我们的电源可以在380VAC电压下正常工作。  

我们的驱动为一个接插件,没有金属触点,可以用在各种特殊和危险的场所,如加油站、化工厂、炼油厂、面粉厂等等。感应输电杜绝了漏电、金属火花、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   

我们的产品还可以改变外观造型和安装方式来匹配各种负载电器和安装需求。

防爆型钢化玻璃表面.地埋灯BDY

产品简介 CREE牌子的LED. 绝缘感应电源,轻质主体,无输入线路,全密封. 利用感应插头输电,电灯上没有接线,更安全,完全密封防水. 安装容易,只要安装地下预埋件,插入电灯,就可以用了。利用硅胶固定灯体,可以极大地减少人力成本,可以自己进行更换或者保养。 灯体是用不锈钢制成的,采用超薄设计理念,在安装之后,灯体的大部分都接触地面,从而可以实现散热。

地埋灯BG05

产品简介 感应式地埋灯,连接方式为感应,包含不锈钢灯体和全塑料预埋件。  安装时将预埋件埋入安装点,固定完毕后,只需将不锈钢灯体直接推入预埋件中即可通电使用。灯体不带接线,完全密封,防水防潮,不会有任何水汽进去。这样的结构设计使后期更换或变换光源的人工成本大大降低,施工人员只需专用工具把旧灯体取出,直接推入新灯体即可。 感应式地埋灯有效弥补了传统地埋灯安装复杂、繁琐的缺陷:无需在预埋件中放入长长的灯体连接线;不会因为电线吸水而在灯体内形成水蒸气;减少了后期更换光源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避免了水下或者墙面施工需要很大预埋件藏线的尴尬。

地埋灯BD18-1、BD18-2、泛光灯EP20、三防灯EP40

产品简介 1.采用优质铝合金灯体。 2.高光效CREE XPE/COB芯片。 3.安装、维修方便,省力。 4.灯体全密封,没有输入线,原创设计,感应传电。

日光灯

产品简介 感应式日光灯,连接方式为感应,包含支架和灯管,外壳材质为全塑料。 安装时将支架固定于安装点后,只需将灯管直接卡入支架即可通电使用。因为电源是安装在支架内的,所以当LED光衰了需要更新时,无需更换LED驱动,只需跟换灯管即可,从而降低了灯的使用成本。 感应式日光灯没有传统的G10金属脚,支架和灯管之间没有任何金属触点,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的安全方便.而传 统LED日光灯都是有两个金属通电安装脚的,若在户外使用必须配有防护罩,以减少和延迟因受潮老化而引起的接触 不良、短路等故障的发生。感应式日光灯的诞生从源头上杜绝了以上安全隐患。

感应式日光灯适合安装在户外各种场所,如:车库、安全通道、隧道等等,无需安装任何防护罩。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产品出口到印度、新加坡、以色列及欧洲多个国家,主要用于高级住宅区、泳池、庭院景观照明、市政工程及高速公路等工程项目。

获奖、专利情况:

荣获两项中国发明专利

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科技创新奖

产品通过CE认证

申报单位介绍:

上海蔻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的上海光标照明有限公司。工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集户外照明灯具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市场。

隔离式电磁感应电源插座,是本公司多年研发成功的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01310041621.X)。其在灯具方面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极大地改善室外灯具的防水效果性、使用安全性,维修便捷性。为户外灯具的实用发展,踏出了一条有效的道路。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