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斜拉索投光灯——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斜拉索投光灯,为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斜拉索投光灯

申报单位:

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对斜拉索桥夜景照明来说,斜拉索没有被照亮如同一只没有翅膀的鹰。而如何有效照亮斜拉索,是困绕了照明界较长时期的一个难题。要有效实现对斜拉索的追光照明,灯具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 灯具只能安装在斜拉索的根部。因为安装在拉索中部,不光安装维护极为困难,最严重的问题是会影响拉索的结构强度,对大桥造成安全隐患。如果在一百多米长的斜拉索中部装灯,斜拉索因灯具重量而引起的张力增加是灯具自重的几百上千倍。

2. 光束须环状分布于拉索的整个圆周面。

3. 光束角极窄且可调节至合适的入射角。

4. 入射角的调节精度至少达到十分之一度级,而且调节好后不会因为震动而改变。因为斜拉索很细很长, 对一百多米的斜拉索来说,角度偏移一度,顶端的光束偏移量达到两米多。绝对可称之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入射角的调节精度不够或紧固后容易偏移, 再好的配光也白搭。

以上要求,本灯具均较好地得到了解决实现

主要技术参数:

GT863 出光环直径400毫米,36颗单芯大功率LED,整灯功率72瓦。适用于长度为30米以下的斜拉索。

GT865 出光环直径610毫米,54颗单芯大功率LED,整灯功率108瓦。适用于长度为30~70米的斜拉索。

GT867 出光环直径820毫米,72颗单芯大功率LED,整灯功率144瓦。适用于长度为70~120米的斜拉索。

GT869 出光环直径1000毫米,90颗单芯大功率LED,整灯功率180瓦。适用于长度为120米以上的斜拉索。

【注】: 适应的斜拉索直径范围均为90~300毫米。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至今尚未发现国内外有类似产品。

经济评价分析:

1. 大幅度节能。截光式或其它追光式斜拉索照明的单索用灯功耗大多在1000~2000瓦之间。而使用本灯单索用灯功耗只有其十分之一, 即可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照明效果。

2. 大幅度提高了光的利用率,减少了冲天光污染。粗略对照估算,比截光式斜拉索照明的光利用率提高几十倍。

3、安装维护方便成本极低。安装无需预埋生根,也几乎不需要任何安装辅件。

本灯将会根本上改变斜拉索照明耗电大、效果有限,就算装了灯也懒得开的现象。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 分体组合安装环,实现了发光体环状均布。

2. 可伸缩螺杆紧固方式,适应不同直径斜拉索。

3、用改变螺距来实现入射角调节,不仅使调节精度达到几十分之一度级,而且调节好的入射角不会因震动而改变。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斜拉索投光灯已用于重庆蔡家大桥夜景照明。实现效果远远超过各方预期,客户方高度评价、极为满意。

【注】: 重庆蔡家大桥所用的斜拉索投光灯之入射角调节机构尚非螺距调节方式。正是在该项目应用中发现了原调角机构的弊端,才改造为现在的改变螺距来实现调整入射角。

获奖、专利情况:

2016年6月,该拉索投光灯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申报的发明专利尚处于审查期。

申报单位介绍:

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位于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公司主要致力于户外LED照明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灯具主要分为特色类、溶光类、投光类、庭院埋地类四大类,近年来主要针对古建筑以及特色建筑,进行LED应用产品的研发。 带着二十多年的照明设计和照明工程经历进入灯具研发制造领域。我们理解照明设计师对灯光品质的期望要求,有着照明工程商对灯具安装的需求感受。基恩照明作为灯具制造的新军,守着“真”的精神,循着“诚”的信念面向市场、用户及同行。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