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为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

申报单位: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纳米高性能重防锈防腐材料是采用异元素三元共聚乳液聚合法,合成出具有核/壳结构的纳米多功能系列高分子纤维材料,形状呈纤维状,粒径40~80nm,长度2~3μm,电导率13s/m。产品基于“原理创新、材料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于一体,造就了本产品前所未有的防腐性能和功能超强稳定性,可实现装备的全生命周期防护,是防腐材料的一次革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纳米纤维材料防腐技术为全球唯一,国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其独特创新优势:

一、环保、零排放;

二、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长效防腐效果。有效替代现有灯杆、灯具使用镀锌、喷塑、涂料等存在严重环境污染的落后防腐处理工艺,可适用于酸、碱、盐、油等任何恶劣腐蚀环境,而且使用纳米纤维材料防腐技术操作简便、工艺简单,更省时、省工、省力,还节约成本,真正实现了多、快、好、省的发展理念。

纳米纤维材料防腐技术的推广应用,不仅市场需求量大,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而且环境友好、影响重大、深远,还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主要技术参数:

耐盐雾性: 10000h涂层无变化

10%H2SO4 : 浸泡,涂层10000h无变化

10%NaOH: 浸泡,涂层10000h无变化

10%NaCl:浸泡30000h,涂层无变化

轻质航空油、93﹟汽油:涂层30000h无变化

Cl-渗透性3.6×10-5 ,比国标5.0×10-3低两个数量级 附着力:22MPa (碳钢) 、 12MPa(不锈钢/铝合金) 材料的表面能降低到10~15mJ/m3

耐摩擦性:4.8mg(500g/1000r )

耐热性能:250~600℃

耐人工老化: 7000h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中国市场以前大多高品质的防锈漆、颜料、助剂、填加剂都是从国外进口,只有少数发达国家凭借相对先进的技术,在市场占有绝对领先优势。

纳米纤维材料防腐技术的问世为全球唯一,国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防腐”理念的运用,远远优于目前国际上现有的防腐技术水平,其技术性能的提升不是简单数量级的变化,而是一次质的飞跃!

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之十大独特优势——

一、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发明专利,全球唯一;

二、环保无毒零排放:不含重金属,通过美国FDA认证,可替代传统高污染的镀锌处理、氧化处理等防腐处理工艺,无残渣处理对环境特别友好;

三、性能优异:低表面处理,超强附着力(动力工具除锈或前置处理后施工本产品即可超过其他环氧漆冲砂/丸处理后的附着力,最高达22MPa),耐渗透性、耐冲击性和耐磨性优,比重小:1.027<3.0,重量轻,是常规涂料的1/3,高性能防腐,一旦涂料局部遭到破坏,还具有瞬间再修补的特性;

四、施工便利:可满足喷涂、刷涂、辊涂、浸涂、灌涂等多种涂装工艺,仅需两道工序即可,省时、省力,便于补漆维护工作;

五、超长复涂间隔期: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

六、薄涂层成膜性:可用于阀门、螺栓等精细件表面处理;

七、耐高温特性:可耐过百度环境高温;

八、优良的抗紫外线特性:不易产生粉化现象;

九、表面高光洁度:油污等不容易附着,并极易清洁,可交替承载各类油品及化学品,表面光洁度类似有机硅防污漆产品,不易附着;

十、380种颜色可供选择:有效满足不同用户的外观需求。

经济评价分析:

纳米纤维材料防腐技术操作简便、工艺简单,可满足喷涂、刷涂、辊涂、浸涂、灌涂等多种涂装工艺,仅需两道工序即可,而且便于补漆维护工作,省时、省工、省力,还节约成本,环保零排放的独特优势,真正实现了多、快、好、省的发展理念。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创新要点:

1、技术原理创新,阳极保护,颠覆传统的牺牲阳极,保护阴极。

2、材料创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纳米高分子纤维材料创新。

3、技术创新。全新防腐技术,替代镀锌、喷塑等,氧化处理,绿色环保。

4、工艺创新。不用抛钢丸,减少工艺,节约能源。

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全面实现了防腐技术指标飞跃性突破,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防护。可全面取代存在严重环境污染的镀锌、喷塑等落后防腐处理技术工艺。取代防腐性差,严重污染的管道衬胶防腐工艺。可全面替代碳钢等高价贵金属材料。

(1) 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填补国内空白,开创重防腐材料的新时代。对防腐防锈技术水平的提高不是量的变化,而是产生了质的飞跃。

(2) 超强的防腐蚀性能。耐盐雾>10000h,是富锌漆的15倍,耐盐水是富锌漆的80倍以上

(3)纳米纤维高分子材料与树脂可形成“金属塑料”阻隔层,超长的耐酸、耐碱、耐盐等特性,是新一代高性能防腐材料。耐酸性可以做到5年 (10% H2SO4)以上, 98%浓硫酸4年以上,是富锌漆的86倍,耐碱是富锌漆40倍以上。

(4)能与大多数防锈漆及面漆配套使用,具有抗油和不影响焊接性。纳米纤维高分子材料在焊接时不会产生有害气体,有效解决了环氧富锌漆在焊接时会产生大量氧化锌雾气的弊端,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5)具有优异的附着力、耐渗透性、耐冲击性和耐磨性。

(6)涂料本身不含Zn、Cr、Pb等重金属,具有优异的环保功能。

(7)该材料是新型高科技环保材料,无毒、无害、无味、环保,保护施工人员身体健康。表面处理后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远远超过常规重防腐涂料的数倍。

(8)纳米纤维防腐新涂料全球首创加工过程实现零排放。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2015年公司防腐材料在湛江港码头钢结构防腐项目中成功运用。 2016年公司防腐材料在BP304不锈钢内壁防腐项目中成功运用。 2016年公司防腐材料在硫酸罐混凝土地槽防腐项目中成功运用。 2017年开始在路灯灯杆、灯具等照明领域开始运用。

获奖、专利情况:

2013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成果奖;

2016年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区优秀奖。

纳米纤维重防腐涂料,专利号: ZL201210027221.9

申报单位介绍: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国际大都市——上海。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将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创新技术“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和“纳米高效散热材料” 在民用领域进行推广应用。尤其在照明领域:一方面可利用纳米防腐新材料高标准、零排放的独特环保技术优势有效替代传统照明产品在防腐领域采用镀锌、喷塑等存在重污染的落后处理工艺,与现有的镀锌、喷塑等技术工艺相比,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不仅更环保,而且操作简便、工艺简单,更省时、省工、省力,还节约成本,同时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高品质防腐要求的超长复涂间隔期,真正实现了多、快、好、省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利用纳米高效散热材料技术可有效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大功率LED照明散热的技术难题。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多达380种颜色可以任意选择,有效满足市场不同用户的配色需求。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和“纳米高效散热材料”,因其技术的创新性和领先性,特受邀参加2017年度“中国新经济峰会”,并作为新材料企业代表做新材料专场的主旨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此外,“纳米纤维防腐新材料”因其全球首创的“环保、零排放”唯一性、领先性和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长效防腐效果已被推荐参加2017年度“第五届阿拉丁神灯奖”评比。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团队包括曾工作或学习于世界500强企业,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之成员。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之使命:为建设绿色地球,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而奋斗!

未米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之愿景:推广应用领先创新技术新材料,让未来发展远离污染,环境更环保、生活更美好!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