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长安街步道灯——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长安街步道灯,为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神灯奖申报设计类产品。

项目名称:

长安街步道灯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采用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一体化合成设计,按照长安街公共服务设施设计图集深化开发定制灯型,综合了步道照明、上投树木照明和灯体自身照明三项功能,在昼夜视觉上与华灯和其他环境主体实现了有机融合。

主要技术参数:

一、上照光源

1、额定功率:80W;

2、耐温:150°C;

3、色温:4000K;

4、显色指数:≥70;

5、防护等级:IP68;

二、中照光源

1、额定功率:15W;

2、色温:3000K;

3、显色指数:≥70;

4、防护等级:IP65;

三、下照光源

1、额定功率:20W;

2、色温:3000K;

3、显色指数:≥85;

4、防护等级:IP65;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国内外尚无

商业评价分析:

长安街步道灯使长安街更加美观、更有魅力,可以带动旅游业、商业、文化、广告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功能一体化

大多数普通步道灯只具备下照光源和中间装饰性光源,而长安街步道灯在灯头设计上还加入了上照光源,能充分满足功能性照明和景观性照明的需要,集功能性与观赏性与一体。

2、结构独特实用

不仅外观美观大方,更打造出独特的结构,便于整灯的拆装与维护。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结构对外观的影响,检修门为一块花纹板。电器板的面积相应减小。电器部分采用立放、对称进出线等方式,安装固定位置也进行了偏移。线路采用颜色区分,进出线有明显的标识。在狭小的空间内实现了规范、安全、操作方便等特点。

3、纹饰经典自然

“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如意作为吉祥之物,寓意万事顺意、吉祥如意。祥云如意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步道灯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4、色彩稳重大气

长安街步道灯透光装饰性灯筒用特制的玻璃,呈现天然的黄色,灯头以其经典自然的纹理,鲜艳亮丽的色泽展现清新明快的现代感,蕴含了古典与高贵、现代与庄重。整灯以金古铜色为主色调,配以灯筒的天然黄色,经久不衰,呈现灯具色调的整体性与谐调性,与长安街沿线的“金色护栏”相得益彰,与长安街两侧的红墙及明清古建筑浑然一体,与长安街上的华灯交相辉映。

其他优秀案例: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成都双流西航港工业区,是一家集照明方案设计、产品研发制造、工程项目实施、物联网智能管护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城市照明系统方案提供商。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总资产32000万元。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LED节能灯具行业的领军企业。

公司从事城市户外照明行业十多年,具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开发经验与项目实施经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秉持“科技照明”与“文化照明”的发展理念,通过持续创新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其中华体智能照明管理系统解决了传统路灯管理手段落后维护成本大的问题,使路灯实现“按需照明”;华体“文化照明”的率先提出,推动了国内照明行业整体设计水平的提高。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外观专利193项 ,外观专利“灯·玉兰”获18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优秀奖、四川省专利奖二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