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EMC封装深度评测:离大规模应用仅一步之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8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EMC封装大规模应用的唯一阻碍就是成本,随着陆系LED封装厂的积极推进, EMC扩增脚步加速,天电光电等封装厂EMC新生产线的投产,EMC封装的价格降幅可能在产能持续增加下扩大。

  封装行业近年来一直处于新材料、新工艺的快速驱动及发展阶段,SMD贴片封装、倒装COB、“免封装”、CSP、EMC封装等,几条技术路线并存,互相竞争,但谁也无法一统天下。

  EMC支架具高耐热、抗UV、通高电流、体积小、抗黄化的特性,为追求成本不断下降的LED封厂带来新选择,国内厂家对于EMC的研发及量产的脚步似乎走得更快了一些,包括天电光电、鸿利光电、晶科电子、斯迈得、瑞丰光电、以及晶台光电等在内的主流封装厂商均已开始采用EMC封装。

  跟PPA及PCT材料不同,由于EMC材料无法回收利用, EMC的结构形式以及制造良品率都会影响到支架的成本,同时,需要较好的铜片材料以匹配EMC材料的高可靠性,造成支架成本居高不下。另外,目前EMC支架整体成本和精度都有待提升,核心技术仍然集中在日本和台湾企业手中,国内封装厂基本都是购买支架封装。天电光电是国内最大支架生产厂商,但产能仍落后于日本企业。

  EMC封装产品会有怎么样的产品性能?是否有能够和其他封装形式相媲美的资本?未来能否成为主流封装形式之一?本期阿拉丁评测将为您一一揭晓。

  本期评测由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 LED-FPD 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对样品的参数与性能进行检测。

  评测样品是来自福建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EMC封装产品,产品型号为1A1A,外观如图 1 所示。

发光面 焊盘

图 1 天电 1A1A 产品外观图

  此款产品的外观尺寸为 10mm X10mm,发光面直径高达 9.4mm,发光 面约占总面积的 69.3%,样品功率为20W。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