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德国大厂携手研发出新型LED车用头灯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智慧型头灯可以精准配合各种交通状况和天气状况,也不会刺激反方向来车驾驶的眼睛,因为车用感测器可以持续协助分析汽车周边交通状况。

  驾驶人时常需要切换车灯。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需要远光灯;在都市低速行驶时,两旁阴暗处或人行道都需要较宽广的侧向光;浓雾时切换为雾灯;乡间缺乏路灯处需要适当的灯光;自身车辆和来车之间的距离改变时也要改变灯光。如果这些切换能够自动发生,而对向来车驾驶又不感到刺眼,也增加驾驶自身的清晰视野,势必增加道路安全,特别是减少夜间意外事故。

  由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 (BMBF)赞助的专案,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此专案由LED大厂欧司朗(OSRAM Licht AG) 领军,德国车厂戴姆勒 (Daimler AG)、德国最有名的科学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尔协会 (Fraunhofer-Gesellschaft)、德国海拉胡克汽车电子(HELLA KGaA Hueck & Co.) 和德国晶片大厂英飞凌 (Infineon Technologies AG)等各自提供独特的贡献。

  新型LED车头灯的诸多特点历时三年半的研发,此专案通过道路测试与生产的关卡。成功打造智慧型、高解析度适应型车用头灯 (Adaptive Forward Lighting)。

  根据资料,两盏车头灯各有三个LED灯源,每个LED灯源具有1,024个可控的灯点 (Light Point),也就是像素(Pixel) 。智慧型头灯可以精准配合各种交通状况和天气状况,也不会刺激反方向来车驾驶的眼睛,因为车用感测器可以持续协助分析汽车周边交通状况。

  新型LED车用头灯跟前一代的比较

  目前市面上的适应性车用头灯 (Adaptive Headlight) 是由几个LED元件并排而且堆叠起来。现行设计需要额外的电子元件才可以开关灯光。因为头灯区域有限的空间,这种设计导致LED元件无法再增加数量,同时还要考虑到散热效率的问题。

  

  相比之下,新的设计则是由新款且高效率的晶片负责启动LED。如此一来,虽然在有限的头灯空间中,却可以达到更高的解析度,也就是更精准、更有智慧的车用照明。此外,欧司朗特殊照明部门研发的LED模组,其电气界面和热力界面可以直接连上车辆的电子系统,并且比传统的方式更有效率,可说是一大突破。

  

  其次,在不同灯光情况流畅的转换之时,比方说远光灯、近光灯的切换,完全不需要机械促动器(Mechanical Actuator) ,只需要电子系统运作。欧司朗技术总监Stefan Kampmann表示:“我们想继续研发这个新型高解析度LED光源,做好序列化量产 (Serial Production)的准备。这个LED产品在车用头灯的应用有极大的潜力”。

  

  

  上面是这次德国产学大联盟LED车用头灯系统的原型产品,前者是点亮状态,后者是关灯状态。

  LEDinside指出,新款控制晶片也一样是德国大厂英飞凌打造,他们的团队与和弗劳恩霍夫尔协会、欧司朗,以及拥有Mercedes-Benz、Mercedes-AMG、smart等知名品牌的德国车厂戴姆勒,共同创造出可符合未来欧洲市场需求与法规的新型LED车用头灯系统,对业界的启发与后续效应将相当正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