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LEDVANCE最新泛光灯评测:除了光效,还看到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18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诚然,随着LED照明的发展,品质和功能性更能体现一款产品的竞争力。在本期评测中,阿拉丁评测室选用了LEDVANCE最新推出的一款LED泛光灯,从外观做工到基本的光电参数,再到安规拆检与结构分析,进行全方位的评测,以期为业界提供更客观的参考。

  二、基础光电参数测试

  先来看看实验室的实测数据: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由上表可以看到下面几个关键数据: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此款灯具的实测功率是100.3W, 标称功率为100W,相差仅为0.3%,小于规定的10%,符合要求。而功率因素已达0.9876,属于较高水平。

  另外,据LEDVANCE透露,这款灯采用的是LEDVANCE具有国际专利的LED光源,可避免因专利问题带来的困扰。

  再来看看这款灯的配光曲线: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有言道,对于设计师来说,灯的角度就像画家的画笔一样,要粗细正好,才能做出好的画来。所以灯具的配光角度图,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但并没有好坏之分。而LEDVANCE这款灯具的平均光束角是97.1度,左右非常对称。

  另外,这款灯的光斑为方形,比较有特色,对于方形被照物来说,就非常难得了。

  三、颜色参数

  以下为实验室测得的色温光谱图:

  以上数据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佛山)提供。

  依然看看几大关键数据:

  由上表可知,在3000K色温下,其显色指数达到82.9,优于传统美标金卤灯,且色容差仅为3.8(小于5)。特殊显指R9为9,表示对红色的显示能力优良,还原性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