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Sony发布全新Z系列电视 可称液晶与micro LED的混合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Sony在2016年初的CES上发布了新的电视,使用Backlight Master Drive的技术,增进对比并尽量维持高亮度画面的效果。经过半年多,Sony发布了ZD9系列。Sony的ZD9电视设计纳入了大量LED,并且缩小调光演算的焦点,以解决之前LED颗数较少时所造成影像不够立体的问题。Sony这次发布的电视还是使用液晶显示技术,不过已经可以算是能与OLED匹敌的micro LED。

  Sony在2016年初的CES上发布了新的电视,使用Backlight Master Drive的技术,增进对比并尽量维持高亮度画面的效果。经过半年多,Sony发布了ZD9系列。

  Sony的ZD9电视设计纳入了大量LED,并且缩小调光演算的焦点,以解决之前LED颗数较少时所造成影像不够立体的问题。Sony这次发布的电视还是使用液晶显示技术,不过已经可以算是能与OLED匹敌的micro LED电视初号机。

  不过这次Sony的新电视机种好像没有OLED电视那么理想,一台65寸的电视售价为7,500美元,大概是一台OLED电视的1.75倍。Sony理当能够在量产后大幅降低成本,但是归根究柢,拿掉液晶的元件(偏光板、背光、液晶、间隙物以及彩色滤光片)才有实力与OLED竞争。

  Sony认为这次发售的产品可说是市场上最完美的电视,同时提供高亮度且极黑的技术。事实上,这台电视可说是液晶与micro LED的混合体。

  旗舰级的Z系列是全阵列LED背光系统的重新设计。Z系列不只使用亮度更高且光束更收聚的LED,还大幅提升所纳入的LED数量。不只如此,每一颗LED都能够个别控制。Sony自己并没有够大的厂房能够生产这种尺寸的电视背板,因此背板有可能是来自于供应商友达光电(AUO),并且使用氧化铟镓锌(IGZO)。

  不过,这些都还不能和以相素为单位进行调控的OLED电视相提并论,充其量只能说是比任何LCD电视还要接近OLED电视而已。

  在增加背光的LED数量、提升每个LED亮度并且提升LED光线的收聚后,单颗LED所对应的像素随之降低。这样一来,LED的明灭能够更加精确的呈现画面对比。亮处的像素与暗处的像素较不会出现漏光的现象。

  相较传统上对比最为明显的液晶显示技术─直下式LED全阵列区域调光 (full-array backlight with local dimming)─Sony的背光和调光系统更为细致。

  Sony并未透露到底用上了多少颗LED,但是很有可能在一台电视放上了数千颗甚至是上万颗LED。一台不具备逐行扫描(progressive scan)功能4K的Micro LED系统大约要用上1,100万颗LED。根据micro LED的稳定度,这样的系统可能也需要备援。

  Sony最新的Backlight Master Drive背光驱动技术在2016年初的CES上还是一个原型,当时的名称为“crystal display”。原型的电视能达到发光亮度1,000nits,且能同时让深色画面保持优异的黑色效果。

  市场上亮度最高的电视─能够提升亮度单位以强化对比和明亮画面的HDR电视─大约是1,455nits。LG的OLED旗舰HDR电视“G6”发光亮度达到600nits但是亮度(brightness)是发光亮度(luminance)的两倍。

  Sony的Z系列将会在2016年夏天开始出货。不过实际的产品不会像年初在CES上所发布的原型有那么高的发光亮度。Sony仍然相信这台新的LCD、micro LED混合体电视将会有亮眼的销售成绩。

  根据国外媒体评论,Sony其实是设计出一台几乎和OLED电视表现一样好的LCD机种,但是同时也将LCD电视唯一的优势:“低价”抛在脑后的电视。

  尽管如此,Sony还是可以说在micro LED电视的技术发展上又往前进一步。

  在Backlight Master Drive背光驱动技术提升对比并降低明亮画面受到调光影响而变暗的问题,Sony还是没有解决LCD的迟缓反应时间、低落颜色准确度和宽广视觉角度(wide viewing angles)观赏时拉低对比的缺陷。

  如果能够实现完全使用micro LED,Sony很可能会重登电视产业的领头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