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意法半导体推出集成了800V耐压MOSFET的开关电源IC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8 作者: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2016年7月19日推出了集成有+800V耐压功率MOSFET的绝缘(off line)型开关电源“VIPER01”(英文发布资料)。新产品属于该公司的高压变频器产品群“VIPerPlus”系列。

  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2016年7月19日推出了集成有+800V耐压功率MOSFET的绝缘(off line)型开关电源“VIPER01”(英文发布资料)。新产品属于该公司的高压变频器产品群“VIPerPlus”系列。特点是,由于功率MOSFET的耐压高,能支持高交流(AC)电压输入。输入的是经二极管桥整流后的交流电压,输出电压为直流(DC)+5V。可用于耗电量较低的电子产品,包括白色家电、消费类产品、小型工业设备及照明器具等。

  新产品利用意法半导体自主开发的BCD(Bipolar CMOS DMOS)技术制造。除了功率MOSFET外,还集成了PWM控制电路、高压(HV)启动电路、Sense FET、误差放大器及振荡器等。控制方式为电流模式。电源电路拓扑支持反激型、降压型和升降压型。脉冲时最大漏电流为2A。IC电源电压为+4.5~30V。耗电量方面,以交流230V输入且无负载时最大为10mW,以交流230V输入且负载为250mW时最大为400mW。有开关频率不同的三款产品,分别是30kHz的Type X、60kHz的Type L及120kHz的Type H。为了降低电磁辐射噪声(EMI),均配备了开关频率可波动±7%的功能。无需外置EMI滤波器。

  新产品还配备了自动重启功能、过载/短路保护功能、输入/输出过压保护功能、最大占空比测量功能、VCC钳位功能及热关断功能等。封装采用10端子SSOP。工作结温范围为-40~+150℃。已经开始量产,批量购买1000个时的美国参考单价为0.364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