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推出柔性OLED汽车尾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8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OLED技术为光源开辟了全新的设计选项,汽车行业的客户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作为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的R2D2项目的一部分,欧司朗对柔性OLED进行研究。

  OLED技术为光源开辟了全新的设计选项,汽车行业的客户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作为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的R2D2项目的一部分,欧司朗对柔性OLED进行研究。欧司朗的OLED负责人说:“OLED技术迅速发展,随着该项目的成功完成,合作伙伴表示非常期待柔性OLED,我们在未来几年会推出一系列产品应用于汽车照明。”

  LED是点光源,与此相反OLED则是面光源。OLED光质均匀,可实现无级调光,不会投射任何阴影,不需要任何反射,光导或类似的光学器件。这使OLED光源具有高效,轻,薄等特点。OLED使光源可以被设计成任意形状,安装于柔性载体。

  

  在该项目中,欧司朗负责推出新款柔性OLED,海拉公司负责形成三维模块,随后根据奥迪公司的设计集成于尾灯中。三家公司需合作确保柔性OLED发出的光的亮度和颜色符合相关欧洲标准。3D模组不需要任何其它光学器件或反射镜,可以很容易地从任何角度看到光。这为3DOLED给汽车制造商提供全新的设计自由度。

  装有欧司朗研发的刚性玻璃基底OLED车灯的量产车现已上市。此外还有很多概念车采用OLED,如奥迪在2015IAA上发布的E-TronQuattro概念车。欧司朗在拉斯维加斯的2016CES发布了该款尾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