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吸顶灯频频召回 买款好灯有多难——5款常用吸顶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5-16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诸多消费者和工程师的反馈,此次评测,阿拉丁评测室就从家用LED吸顶灯入手,试图通过专业测试数据+业内大咖点评来为大家在以后的选购中提供一定借鉴。我们从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5款常见品牌吸顶灯加入评测,选取的5款灯具品牌分别为飞利浦、欧普照明、鸿雁电器、洲明翰源、冠华照明,同时邀请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测。


  谐波电流

  飞利浦 

  测试通过。

  欧普照明

  该样品实测功率为22.9W,根据谐波标准的符合性判定流程图,不大于 25W 的非气体放电灯无需测试即满足标准要求。通过。

  鸿雁电器

  该样品实测功率为24.1W,根据谐波标准的符合性判定流程图,不大于 25W 的非气体放电灯无需测试即满足标准要求。通过。

  洲明翰源

  测试不通过。

  冠华照明

  测试不通过。

  此项EMC测试包括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谐波电流几项测试,灯具产品的EMC测试不通过,容易引起灯具附近其他电器不正常工作,因此也属于灯具一大重要安全隐患。


  可靠性测试

  依据GB/T 2423.3-2006《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 2 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 Cab:恒定湿热试验》进行测试评估。  

  5款品牌吸顶灯样品在实验条件下均获通过。


  阿拉丁评测室:此次在市场随机购买的5款吸顶灯样品涵盖了目前国内外高中低各个层次的品牌,可以看到,在各项性能测试中,各个型号性能表现参差不齐,部分样品质量存在问题,当然,市场在售吸顶灯品牌远非只此,我们希望可以借此为消费者在购买前提供更多借鉴。当前,吸顶灯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中低端市场,品牌繁杂,选择众多,消费者品牌认同感逐渐加强,品质优秀、价格合理依旧显著吸引消费者目光,如果还是靠此前“减配降价”策略来获取市场显然已不太明智,提升产品性价比逐步培育产品品牌和市场号召力应成为各大厂商越来越首要思考的问题。

  特别鸣谢:广州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CVC威凯(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照明检测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是CCC认证指定试验室,是中国认监委强制性产品TC05照明电器认证技术专家组成员,CISPR国际委员会委员,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委会F分会秘书处所在单位,全国照明电器标委会(SAC/TC224)委员,广东半导体照明标杆体系检测试验室,能够对照明领域中灯具、控制器、光源、灯座、LED模组和各种现场照明等进行全面的测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