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欧司朗布局室内定位照明 对抗飞利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27 作者: 来源:集微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国欧司朗(Osram)宣布,透过蓝牙(Bluetooth)技术公司要发展室内定位照明市场。此市场的发展脚步仍在初期阶段,而欧司朗将会与飞利浦(Philips)等其他业者一起竞争。根据LEDs Magazine报导指出,欧司朗推出的新科技名为“Einstone”,透过在天花板的灯具产品内加装蓝牙指路装置,并与智慧型手机进行连结,让使用者可以设定照明方式。

  德国欧司朗(Osram)宣布,透过蓝牙(Bluetooth)技术公司要发展室内定位照明市场。此市场的发展脚步仍在初期阶段,而欧司朗将会与飞利浦(Philips)等其他业者一起竞争。

  根据LEDs Magazine报导指出,欧司朗推出的新科技名为“Einstone”,透过在天花板的灯具产品内加装蓝牙指路装置,并与智慧型手机进行连结,让使用者可以设定照明方式。希望透过室内定位照明系统,帮助实体店面的灯光装置更加清晰,让消费者获取充分的资讯。

  针对公司的这套新系统,欧司朗的执行长Olaf Berlien指出,公司已经设想了许多应用面向,例如当消费者在实体店面中浏览商品时,可透过系统连结,将商品资讯呈现在其手机前,或是让销售人员操控灯光方向,以聚焦在重点商品上。

  另外,也可应用在博物馆的导览中,取代传统的耳机式解说方式。Olaf Berlien透露,公司的室内定位照明系统已经开始实际地在德国慕尼黑(Munich)的停车场中进行测试,以帮助车主更快速地找到停车位置。该公司表示,未来将会把室内定位照明系统与智慧城市的装置作结合,让城市中的照明系统都如同GPS般有导航的功能。

  欧司朗透露,公司选择蓝牙作为室内定位照明系统的连线方式,是因为蓝牙不需要直接的线路便可连线,此优势在实际应用上十分重要。另外,除了欧司朗对室内定位照明系统有兴趣外,荷兰业者飞利浦也推出类似的产品,而该公司则是使用可见光通讯(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VLC)的技术,VLC也可以定位灯光的位置。

  不论是欧司朗的蓝牙装置或是飞利浦的VLC系统,目前都在实体商场中进行测试,美国零售业者Target就有针对两种产品进行测试。但因为都仍属新兴技术还在发展阶段,未来走势仍要观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