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500W LED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00W LED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为特能传热科技(中山)有限公司2016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500W LED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

申报单位:

特能传热科技(中山)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500W 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是特能自主研发的高光效,散热快,采用COB光源的投光灯散热套件,相比点光源类投光灯采用COB光源的投光灯具有光学配光灵活,中心光强高,投射距离远等特点,灯具光学角度12o/25o/45o/60o可选,光源色温2700K/3000K/3500K/4000K/5000K可选,主要运用于船舶、集鱼、塔吊、码头、体育馆、球场、地标建筑洗墙等

主要技术参数:

功率:150W/200W/250W/300W/400W/500W/600W/800W可选

光束角:12o25o45o60o90o120o可选

防护特级:IP65

工作环境温度:-40℃~45℃

光源:西铁城系列,恒日系列,或客户自配

温升:COB光源正负极温升≤40℃

安装角度:360?o

色温:>70或客户自选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系列最小发光角度可以做到10o以内,填补了市面上没有低于10o以内的大功率COB投光灯的空白。

2,同类产品都采用重力热管的散热器,安装角度受重力角不同功率衰减不同加快光源光衰严重时可直接烧毁光源,安装角度受限,360o系列度投光灯散热套件360o随意安装使用,没有功率衰减,保证光源有效散热,增加灯具寿命。

3,特能分公司赛伦(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高功率高密度COB热量高度集中的特点专门开发成功具用低热阻高导热系数界面材料,填补市面上没有高功率高密度COB专用界面材料的空白。

4,与同类产品相比性价比高,使用寿命长。

经济评价分析:

1,节约电能,150W/200W/250W/300W/400W/500W/600W/800W可分别替代300W/400W/500W/600W/800W/1000W/1200W/1600W传统钠灯,并且节能一半以上

2,散热效果好LED使用寿命长,减少灯具更换降低维修成本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光学技术:

500W360o投光灯采用了高密度COB光源,在相同条件下中心光强值是点光源的2倍以上,高密度COB光源光学配光灵活可以依据客户使用要求配制角度,角度可以做到10度以内,角度越小中心高强值越高投射距离越远,非常适合远距离投光。

散热技术:

A散热材料

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系列采用了特能自主研发的超导热材料,以及特能分公司赛伦(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低热阻高导热系数界面材料。

特能结合自身的金属材料熔炼、加工、超导热材料的自主研发与生产优势研发出高导热系数、抗重力的新型超导热管,有效解决了同类产品因重力因素的影响,导致散热功率衰减降低光源寿命甚至直接烧毁光源的现状

特能分公司赛伦(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高功率高密度COB热量高度集中的特点专门开发了高功率高密度COB专用的界面材料,具有低热阻,高导热系数的特点,填补了市面上没有高功率高密度COB专用界面材料的空白。

B散热结构

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系列采用了特能自主研发设计的散热结构,市面上的产品热管与散热片的铆合技术多为一条热管与多片散热片铆合,散热片与热管的接触面积有限如图1,降低散热功率的传导,散热片的有效散热面积利用率降低,同时因接触面积有限在户外受到风力等外力时会松脱导致导热散热失效,特能针对上述问题开发出超导热管与散热片新铆合技术,铆合新方式如图2,超导热管贯穿整片散热片,两者接触面积多传导功率快,散热片没有热积沉,可以快速导到整片散热片,散热片的有效散热面积利用率高,在同等条件下,采用特能的新铆合方式散热片面积是常规产品的1/3就能达到同等功率,大大减少材料使用降低成本。

外观结构

A,散热片模组紧固结构,

如图1常规产品的散热片通过与热管的铆合以及与铝底板的一小部分的紧配铆合固定散热片,如户外受到大风的吹摆震动等外力情况下,散热片与热管或与铝底板之间容易松脱变形影响外观最终导致散热失效,如图3为特能自主设计的散热片紧固结构,通过紧固螺杆穿过每片散热片,再与两侧支架用螺母紧固在一起,不用热管受力,保证散热片在户外受到大风等外力情况下不会松脱,热管与散热片保证有效紧配不失效

B,角度调节支架结构,

考虑客户的实际使用需要,增加了一侧微调节孔如图4,满足客户微调安装的需要,同时保证灯具在受到如大风吹摆震动的情况下安装角度不跑位。解决了常规产品一是孔位可固定单不能微调,或是可微调但在外力的作用下安装角度跑位的难题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360o投光灯散热套件因其产品优点,可用于任何方向的投射,目前,在使用情况上,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主要是这么大功率可以投射距离远、光效高,体积小,产品重量轻。在使用上,不用苦恼于方向的限制,有很强的通用性。

获奖、专利情况:

1,一种用于灯具的角度调节支架 实用新型专利请号 2016 2 0128232.x

2,一种能够提高光照强度的LED灯 实用新型专利请号2016 2 0128246.1

3,一种散热效果好的LED灯 实用新型专利请号 2016 2 0128351.5

4,一种应用于LED灯的防水结构 ?实用新型专利请号 2015 2 1116724.9

申报单位介绍:

特能传热科技(中山)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创新型LED专业导热与散热制造商及方案解决服务商,致力于超导热材料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是世界上首家同时拥有金属材料熔炼、金属材料加工、超导热材料生产、LED超导传热与散热产品研发与设计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 公司目前拥有三个生产基地, 占地100,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 控股三家专业制造公司: 中山齐德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基础材料的研究与生产; 赛伦(厦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参与国家”863计划” LED导热材料研究,国际技术领先的界面材料生产企业; 福建特能超导科技有限公司 – 从事超导热材料和散热模组研发与生产。 小巧、轻便、多样、快速传热、360度散热,保证了我们的产品在LED散热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创新发明了超导传热与散热一体化的LED散热器引擎,彻底解决了LED集成光源向高功率封装发展的技术瓶颈。 凭借我们拥有的多种先进超导热材料技术、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和一支充满激情、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发明的团队,我们设计和开发了LED散热器先进引擎:功率超过1300瓦的LED投光灯散热引擎;重量最轻的LED工矿灯散热引擎、体积最小的LED球泡灯和射灯散热引擎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